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亚洲卷烟市场扫描(上)

2013年11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亚洲烟草》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亚洲烟草》报道  一年一度的国家烟草协会会议是地区烟草行业代表聚在一起讨论行业在亚洲及亚洲以外所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以及在欢乐和轻松的气氛中交流的一个机会。此活动是由成员国轮流主办的,今年轮到新加坡于4月18日主持此会议。

  9个国家的代表参加了今年的活动,提交影响到印度、日本、印度尼西亚、韩国、台湾和新加坡等国烟草业的烟草产品制造技术方面和实验室测试以及监管等问题的报告。《亚洲烟草》出席了会议,在本期以及下期期刊中,我们将聚焦不同国家递交的报告。

  印度

  在2012/2013年,印度的白色卷烟产量降至1070亿支(低于2011/2012年的1100亿支)。尽管估计有25%的印度人使用烟草产品,是世界上第二大烟草消费国,但是与比迪烟、嚼烟、水烟、鼻烟等相比,白色卷烟的消费比例低。

  这主要是由于白色卷烟的烟税远高于其他烟草产品的,使它们在整体市场中处于明显劣势。事实上,白色卷烟占到了烟草消费15%的份额,但贡献了75%的税收收入。相对于人均收入来说,卷烟的价格使大多数烟民买不起。这种差距的一个结果是,非法贸易——假冒(走私)卷烟和国内生产的避税卷烟,获得的市场份额在不断增加。据认为非法产品现在占到了行业销量的大约18%,即估计在2012年有223亿支。

  然而,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人均收入持续上升,更多印度人会“迟早”转换到白色卷烟上。

  尽管产量减少了,但是在过去10年中从生产白色卷烟所使用的烟草中获得的收益出现了令人印象深刻的增长(见表1)。

  最近推出的法规包括强制性的图片健康警语覆盖烟盒正面40%面积的规定。从2013年4月1日,推出修订过的图片警语。

  Gutka,即由碎槟榔果、细碎烟草、儿茶、熟石灰和甜的或美味的香料组成的含在口中但不吞下的产品,其销售根据修订的《2011年食品安全标准》已经被禁止,它规定,“任何食品中不得把烟草和尼古丁作为原料”。Gutka占到了烟草业市场份额的大约20%,并且证明实施这项禁令很难。

  其他监管问题包括个人议案、延迟推出、在议会中寻求引入烟草产品平装、在描绘或其使用烟草产品的电影和电视节目上放映拒绝烟草和警告信息,在电影的开始和中间放映反烟信息,并在出现描绘吸烟的场景中显示静态的反烟信息。

  作为它的一部分,该行业就歧视性税收政策和高速增长的非法贸易以及根据《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第6条,9、10、17和18条考虑“平衡、理性和实用的指导方针”,继续向政府施压。

  总之,印度烟草研究所的执行主任乌达严·拉尔,对印度白色卷烟的增长持乐观态度,因为该国在继续发展而且人均收入在持续增长。

  “白色卷烟是令人梦寐以求的,在可以负担得起时,更多的印度人将转换到白色卷烟,”拉尔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