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欧盟成员国每年可向塞尔维亚出口1600吨卷烟

2014年05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Balkans.com报道编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Balkans.com报道编译  从7月1日起,欧盟成员国将能够按照降低后的关税税率15%,每年向塞尔维亚出口1600吨卷烟,这是在克罗地亚加入欧盟后长达数月的贝尔格莱德-布鲁塞尔会谈的结果,议定的限额等于克罗地亚每年向塞尔维亚出口卷烟的数量。虽然当地的烟草行业代表支持塞尔维亚加入欧盟,但是他们担心这一协议会对他们的业务产生影响。

  塞尔维亚议会的欧盟整合委员会采纳了关于与欧盟稳定与结盟协定的补充协议的报告,允许按照降低的关税税率特许进口卷烟。这意味着,从7月1日起,欧盟成员国将能够按照降低的关税税率15%,每年向塞尔维亚出口1600吨卷烟。超过限额,税率将达到53.6%,和现在一样。该协议是克罗地亚加入欧盟后长达数月的贝尔格莱德-布鲁塞尔会谈的结果。克罗地亚希望保留向塞尔维亚市场出口卷烟的特权,后者是中欧自由贸易区成员国。

  一旦加入欧盟,克罗地亚受到了与其他成员国同样的待遇,这意味着向塞尔维亚出口的关税税率更高。由于是布鲁塞尔官方代表着克罗地亚的利益,会谈开始后,提议的配额相当于当时克罗地亚向塞尔维亚出口卷烟的数量。贝尔格莱德加入这一谈判,它的立场是如果它接受这一请求,那么塞尔维亚应该被批准向欧盟市场出口更多的其他产品。塞尔维亚已获得更多的配额,所以它将能够出口4,300多公升葡萄酒,而鱼产品的出口配额增加了26吨,糖的出口配额增加1,000吨。

  据塞尔维亚商会会长泽尔科(Željko Sertić)说,达成的协议构成了塞尔维亚加入欧盟和共同市场的进程的一部分。他说,国家应申请一些利益,以帮助当地的烟草业,并减少对其业务活动的负面影响。塞尔维亚有三家大的卷烟制造商,其在烟草行业已经投入超过十亿欧元。那些跨国公司菲利普莫里斯、英美烟草公司和日本烟草国际公司,有兴趣继续经营他们在塞尔维亚的业务。

  2013年,这三家公司共售出了7000吨卷烟,出口增至三倍,特别是亚洲市场,其中最大的两个是日本和中国。他们还通过纳税、捐赠和消费税为塞尔维亚的财政预算做出贡献。他们最感兴趣的是配额是基于什么标准分配的。他们有兴趣从他们的欧洲子公司参与对塞尔维亚的卷烟特许出口。然而,前期准备将花费很多时间,只有克罗地亚的罗维尼烟草工厂具备条件,因为该厂早已按照塞尔维亚法规出口卷烟。如果配额首先是基于边界原则,那么克罗地亚的制造商将具有优势,如果采用市场参与原则,那么在塞尔维亚拥有工厂的外国公司有更大的机会。这个问题重要性的最好证明是,在塞尔维亚加入欧盟后协定的配额价值总共大约为5000万欧元,是此前的两倍。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