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印尼手卷丁香烟销售下滑前景暗淡

2014年06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雅加达邮报》报道编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雅加达邮报》报道编译  国内烟草行业正面临着手卷丁香烟销售下滑的局面,因为消费者转向了机制产品,这种情况使行业内的一些人员失业。

  手卷烟的市场份额已经从2009年的32.8%降至目前的26.07%。相比之下,机制丁香烟的销售量在上升,在同一时期市场份额从59.24%增加到66.2%。

  据代表丁香烟制造商的印尼卷烟生产商协会(GAPPRI)称,今年,制造商希望手卷烟的销售略增1%,低于所有类型烟草产品销售4%的增长估计。

  据行业提交的消费税数据显示,去年,手卷烟的销售达到了900.9亿支。

  “这种情况对生产商拉响了警铃,使他们怀疑手卷烟的生产是否可以持续下去,”印尼卷烟生产商协会秘书长哈桑·奥尼·阿齐兹说。

  手卷丁香烟的生存一直受到质疑,最近备受关注,印尼最大的卷烟制造商三宝麟公司5月底决定关闭东爪哇的南海漳和任抹县的工厂,影响到4000多名员工。

  哈桑说,没有维持手卷烟和机制卷烟消费税差异的政策,更多的公司可能会关门停业。

  每支手卷丁香烟的消费税在80卢比(0.0069美元)到275卢比之间,而机制丁香烟的消费税在245卢比到375卢比之间。

  在过去几年里,消费税政策一再被指责导致丁香烟制造商的数量下降,因为中小企业无法承担消费税不断增加导致的额外成本。

  印尼卷烟生产商协会的数据显示,全国卷烟制造商的数量从2008年的4900家降至2013年的仅有800家。

  控股股东为菲莫国际的三宝麟声称,尽管保留了其在这个市场上的市场领导者地位,但是其手卷丁香烟的市场份额一直在下降,从2009年的30.4%降至去年的30.4%。

  丁香烟社区主席Abhisam医学博士表示,如果没有政府干预,在未来几年里,手卷丁香烟的销售可能会进一步下跌,导致该行业消亡。

  哈桑回应说,手卷烟和机制卷烟之间不同的消费税应该落实到位,以帮助中小生产商,因为他们没有应对税收的杠杆。

  “过去,在机制卷烟业大规模扩张时,政府介入,限制手卷烟的产量,以避免大规模的裁员,”他说。

  据印尼卷烟生产商协会称,印尼手卷丁烟行业现在约有80万名员工。

  工业部长希达悦女士承认,劳工问题是她首要考虑的问题,因为停止制造手卷丁香烟也会影响到从烟农到卷烟零售商的供应链。

  “我们意识到手卷丁香烟的需求在下降,即使市场有所改善,但是以前依赖于人力劳动的公司可能会转向机器,这将会增加失业率。这是我们将努力解决的问题,”希达悦说。

  苏腊巴亚的卷烟厂Wismilak Inti Makmur的公司秘书Surytanto Yasaputra证实,在过去10年中,手卷丁香烟的消费已下降,但是他说他仍然对销售持乐观态度。

  “我们在整个市场的基础仍然非常小,因此,我们看到增长潜力巨大,”他说。

  Wismilak工厂今年计划出售约30亿支卷烟,比去年增长25%,计划手卷烟的销售增长40%增至约6.5亿支。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