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奥地利吸烟率上升 新烟草法加强禁烟

2014年07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欧洲公共卫生联盟网站报道编译 作者:赵军翻译
A+ A

  烟草在线据欧洲公共卫生联盟网站报道编译  奥地利的吸烟流行情况还在不断增加,吸烟习惯对社会造成了巨大的健康和经济负担。

  奥地利烟草政策概述

  ·1995年,政府出台了《奥地利烟草法》的第一个版本(BGBI.431/1995),包括健康警示、烟草广告,和在一些公共场所的吸烟禁令等条文。

  ·2001年,政府修改了《奥地利烟草法》,并推出无烟工作场所的法规。

  ·2004年12月通过了《奥地利烟草法》的另一项修正案:禁止在所有公共场所吸烟,虽然包括很多例外(如烟草店和餐馆)。2006年学校禁止吸烟。2008年,设立了新的修正法案(BGBI第120/2008),该修正法为保护不吸烟者设立了违法处罚规定。此外,餐饮业有义务提供非吸烟房间,除了小的、仅一个房间的公司。

  ·《奥地利烟草法》还提到了设立吸烟室的可能性,只要烟雾不能穿过一般的非吸烟区。但是,部分禁烟令没有限制二手烟暴露。

  利害关系

  奥地利的吸烟率在惊人的上升;欧洲晴雨表发现奥地利吸烟率从2006年的31%上升到2012年的33%。

  2012年欧洲晴雨表揭示了令人担忧的趋势:

  ·吸烟者机制卷烟的日常使用率非常高:保加利亚(94%),拉脱维亚(94%),罗马尼亚(93%),立陶宛(91%),波兰(91%)和奥地利(90%);

  ·欧盟吸烟者平均每天吸烟14.2支。奥地利吸烟者平均每天吸烟18.3支。

  ·奥地利不到2/5(37%)的吸烟者尝试戒烟,这使得该国是欧盟戒烟状况最差的国家之一。

  ·戒烟者在19个国家的比例保持相对稳定。相对于2006年,奥地利是比例稍微下降的5个国家之一,下降了3个百分点。

  未来机会

  正在编制的新奥地利烟草法提供了建立一个新的、保护奥地利人健康的政策框架的机会。奥地利公共卫生界和民间社会代表的参加可能将给持续的辩论增加砝码。

  此外,最近通过的《烟草产品指令(TPD)》为加强控烟立法标准提供了契机。奥地利当前的法律规定,卷烟包装主要可视面积(含正面和背面)的一定比例应当覆盖健康警语。卷烟的覆盖率是35%,无烟烟草产品是15%。奥地利有两年的缓冲时间达到《烟草产品指令》的规定,《烟草产品指令》要求图片和文字健康警语应当覆盖卷烟包装正面和背面65%的面积。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