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品牌发展 > 正文

玉溪(软境界):清香型风格的杰出代表

2012年01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风无声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天下烟叶在云南,云烟之乡在玉溪”——在这个世界上,很少有其它的烟叶产区,可以像玉溪这般直接地把那遥远的烟草渊源,那么明白地融入到玉溪烟叶,让每一片烟叶都镌刻着历史的清香……玉溪,始终代表着正源、坚守与品质。在这里,不仅拥有海拔高达1500米以上的优越自然条件,而且还有特有的高原红壤、充足的日照、温和的气候和充沛的雨量,这些都赋予了烟草种植、生长最适宜的自然环境;在这里,正是世界级调烟大师们心目中的“清香圣地”,诞生出于这里的“玉溪”品牌早已被公认为中国“清香型”风格的典型代表。

  在20世纪20年代,玉溪成功引进的优良烟种“红花大金元”,为中国现代烤烟之起始;在1953年举行的国际性烟草评比会上,经到会国内外专家的评吸鉴定,玉溪烟叶独得108分,荣获“冠军”——这正是“天下烟叶在云南,云烟之乡在玉溪”的传奇由来。玉溪,这块和阳光同色的土地,正是顶级烤烟的优越产区,它成全了原生烟叶的顶级品质和清雅韵律。诞生出于这里的“玉溪”品牌无疑占据了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这种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让“玉溪”品牌在广大消费者的心目中成为了公认的“高品质好烟”,并让“玉溪”品牌成为了中国“清香型”风格的典型代表。

  市场抽查综合得分最高的代表产品

  在“玉溪”品牌的“清香系列”中,零售价高达上千元一条的“玉溪(软境界)”无疑是“清香系列”的标杆产品,是最能够体现出“玉溪”品牌“清香型”风格的杰出代表,并享有“云南瑰宝,境界玉溪”美誉。

  在国家局2011年下半年的卷烟产品质量监督市场抽查中,这款零售价高达上千元一条的“玉溪(软境界)”成为了抽查综合得分最高的代表产品,这无疑体现出“玉溪(软境界)”享有的“云南瑰宝,境界玉溪”美誉绝非浪得虚名。据了解,这次卷烟产品质量监督市场抽查一共覆盖了全国27个省(区、市)的25家卷烟工业企业的59个品牌,150个规格产品,合计203个国产卷烟样品。抽查综合得分列前十名(含并列名次)的代表产品分别为:“玉溪(软境界)”、“娇子(天之娇子)”、“黄鹤楼(硬珍品)”、“芙蓉王(软蓝)”、“黄鹤楼(软红)”、“利群(8mg长嘴)”、“兰州(硬吉祥)”、“玉溪(人民大会堂本香)”、“芙蓉王(软黄)”、“泰山(乐章)”、“钻石(吉祥)”、“红塔山(硬经典150)”、“红塔山(硬恭贺新禧)”、“黄鹤楼(硬论道)”、“长白山(神韵)”、“南京(十二钗烤烟)”;全部样品经感官评吸,感官质量得分前十名的分别是:“白沙(和天下)”、“中华(软)”、“芙蓉王(软蓝)”、“白沙(和钻石)”、“云烟(印象)”、“玉溪(软境界)”、“中华(硬)”、“玉溪(软红人民大会堂)”、“红河(硬V8)”、“娇子(天之娇子)”。从“玉溪(软境界)”在全国卷烟产品质量市场抽查中获得的优异成绩无疑能够更加凸显出“玉溪(软境界)”的“高品质好烟”特征,是一款经得起考验的“高品质好烟”。

  作为最能够体现出“玉溪”品牌“清香型”风格的杰出代表,“玉溪(软境界)”不论是在产品的内在品质上,还是在产品的外在气质上,都能够凸显出“高品质好烟”的特征。对卓越品质的执著追求和对品牌文化的经典传承,这让“玉溪(软境界)”在消费者的心目中认可度和接受度均非常之高。

  ——对卓越品质的执著追求

  在对原料选用上,“玉溪(软境界)”所选用的主原料正是来自于素有“云烟之乡”美誉的玉溪。在这里,拥有一切烟草种植、生长最适宜的自然环境,“玉溪(软境界)”片选玉溪地区小产区上品烟叶,纯手工制成,是红塔集团“玉溪”品牌的顶级奉献,是中国“清香型”卷烟的极致表现。据了解,“玉溪(软境界)”所选取的“玉溪金丝”是精选优良品种经过代系优化培育而成的顶级烤烟,厚度、油分、色泽均为上上之选;“小产区”是玉溪地区高品级烟叶的集中产区,由红塔集团农业专家长期进驻指导,每年,红塔集团在这里以高于市价的价格,向烟农定单采购最理想的烟叶;每担烟叶(约一百市斤)中,由专职技师人工逐片手工选择之后,用于“玉溪(软境界)”生产的不足一斤,这一过程堪比沙里淘金,甑选比率同类最高。在材料选用上,“玉溪(软境界)”采用高透气度的进口卷烟纸,使用菱形纹路,外观雅致大气。在减害降焦处理上,“玉溪(软境界)”滤嘴棒采用进口CV-II型双元复合瓦楞嘴棒,增强了滤嘴的硬度,在相同的吸阻下,对有害成分有更高的阻挡能力,在降低焦油的同时,能够保持低焦油卷烟纯正的香气。

  这种对卓越品质的执著追求支撑起了“玉溪(软境界)”在中国烟草一类烟超高端价区的市场竞争能够占有一席之地,成为了“玉溪(软境界)”能够赢得消费者喜爱的关键因素。

  ——对品牌文化的经典传承

  除了对卓越品质的执著追求以外,在这款零售价高达上千元一条的“玉溪(软境界)”的包装设计身上充满了深厚的文化底蕴。在包装设计上,“玉溪(软境界)”能够让消费者感受到的不仅仅只是一种视觉上的美感,而且还能够感受到其所表达的一种“德文化”,将“玉溪”品牌“上善若水,德行天下”的品牌理念在那一点“方寸之间”的设计空间非常完美地演绎了出来。在包装设计上,“玉溪(软境界)”给消费者带来的整体感受是沉稳而优雅,简约又不失大气和内敛,庄重又不失高贵和典雅;整个设计风格运用了玫瑰金作为主色调,透露出一种大气和内敛,高贵和典雅;古朴、灵动的回纹点缀其上,“仁、善、礼、智、信”五个字暗含其中,这五个字集中国“德文化”之大成,是做人、治事、生存之道,“玉溪(软境界)”非常巧妙地把“仁、善、礼、智、信”五个字融入到了包装设计之中,让消费者领悟到中国“德文化”的博大精深,并将“玉溪”品牌所表达的“上善若水,德行天下”的品牌理念积极传达给消费者。

  在“玉溪(软境界)”沉稳而优雅,简约又不失大气和内敛,庄重又不失高贵和典雅的包装设计的背后,消费者还能够领悟到中国“德文化”的博大精深,让消费者深度认同“玉溪”品牌“上善若水,德行天下”的品牌理念,并让消费者能够从内心深处与“玉溪”品牌产生了高度的情感共振。可以说,这款传承了“上善若水,德行天下”品牌理念的“玉溪(软境界)”对于很多消费者的吸引力,已经不仅仅只是在普通的物质需求层面,而是升华到了更高层次的精神需求层面。

  作为最能够体现出“玉溪”品牌“清香型”风格的杰出代表,“玉溪(软境界)”这种对卓越品质的执著追求和对品牌文化的经典传承无愧于“云南瑰宝,境界玉溪”这个称号。在中国烟草一类烟超高端价区的市场竞争中,“玉溪(软境界)”仍然是一款极具竞争力的代表产品,并与全新推出的“玉溪(庄园)”一起捍卫“玉溪”品牌在中国烟草一类烟超高端价区市场竞争中的传统优势。

  在当下“玉溪”品牌家族中,正在形成以“清香、庄园、时尚”为代表的三大系列的并行发展。2011年,“玉溪”品牌年商业销量和年商业销售收入分别突破100万箱和400亿元,在“十二五”末期,“玉溪”品牌将朝着年商业销量和年商业销售收入分别突破200万箱1000亿元的奋斗目标强势挺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