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品牌发展 > 正文

“玉溪(软境界)”涤尽浮华的儒雅境界

2012年02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转自《红塔时报》 作者:
A+ A

  烟草在线转自《红塔时报》  “玉溪( 软境界)”最容易使人想到儒雅的谦谦君子。“君子无故,玉不去身”。诞生于2009年的“玉溪(软境界)”身裹玫瑰金色儒雅套装,古朴、灵动的回纹点缀其上,仅仅从包装上就渗透着烟的气息,宛如是它自己的身体一样,全然一副儒雅的文士派头。“仁、善、礼、智、信”五个字暗含其中,处处蕴含着令人神往的涤尽浮华的儒雅境界,俨然透着沉稳而优雅的气质。这五个中国的传统汉字完美融合在具有东方神秘文化的纹样中,基本涵盖了中华五千年的文化内涵,是做人,治事,生存之道;是谦逊、包容、执着、变通、睿智、务实、超然、与人为善的气质。

  “上善若水,德行天下。” 这不仅是“玉溪”的品牌理念,也是它的灵魂与精髓。它取自老子的《道德经》:“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处众人之所恶,故几于道。居善地,心善渊,与善仁,言善信,政善治;事善能;动善时。夫唯不争,故无尤。”德行天下。德者,含仁、智、信、善、礼五目,其意非仅个人立德,乃胸怀民族大义,以无形大德服人心,而使天下安宁之道。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玉”与“水”是“德”文化的载体。正是因为“玉溪(软境界)”有着“庄重、智慧、和谐”的“若水”境界的文化内涵,光从“上善若水,德行天下”八个字里我们就能嗅到“玉溪”文化味道的清香。作家王迩淞说过,传统确实有种特别的力量,让人顺从,使人臣服。正因为有了这种力量,传统才得以延续。它本是无形之力,却叫人无可回避。它由来已久的儒雅文化附在历史记忆中,体现在现实生活里,物化在“玉溪(软境界)”中,无时无刻不在悄悄地影响着每一个消费者的生活。

  厚积薄发的品牌力量

  创牌于上世纪70年代的“玉溪”品牌从一开始就定位于高端产品,这就决定了“玉溪”品牌必然是高起点,大手笔。在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各种高端卷烟品牌的推出一浪高过一浪。“玉溪(软境界)”自2009 年上市至今,经过时间的打磨,市场的考验,如同被时光雕琢后的艺术品,如今已趋于成熟。它如同一艘舰船坚挺地航行于大海之上,既不慌也不乱;它乘风破浪,一路向前,底下是沉静碧蓝的大海,而头顶是金色的太阳。

  50 年创业的历史沉淀,红塔集团经过多年的改革和创新,已经拥有了最优质的原料和一流的硬件设施。红塔集团将各种新技术运用于“玉溪(软境界)”,由于滤嘴棒采用进口双元复合瓦楞嘴棒,特殊材料的使用不但增强了滤嘴的硬度,而且使消费者能较好地感受到它的质感和触觉享受,对有害成分有了更高的阻挡能力,不仅如此,由于滤嘴上采用双排打孔,增大了与空气的接触,在降低焦油的同时,也能保持低焦油卷烟纯正的香气,使之能完美演绎出“玉溪(软境界)”的文化内涵,甚至有网友不无调侃地说,哥抽的不是烟,哥抽的是“境界”。

  “境”由心生,要达到这种境界,当然也需要一种机缘。

  “玉溪(软境界)”源自云烟之乡的玉溪,平均海拔1500米以上,日照充分,降水丰沛,拥有位于北纬24 度附近昼夜温差大的高原微酸红壤的环境,成就了“玉溪(软境界)”在原料基因上的高贵血统。它是选用玉溪小产区上品烟叶制成的“玉溪金丝”,厚度、油分、色泽均为上上之选,在约一百市斤的烟叶中,经过专业技师严格的人工片选之后,真正用于生产的不足一斤,这一过程可谓沙里淘金。也正是由于使用了这些最优质、最顶级的原料,才使得“玉溪(软境界)”在保持云南卷烟特有吸味风格的同时,也体现了其作为云烟清香型的极致,它所具备的顶级内在品质和儒家的文化特点,在国内卷烟中的高端代表作用也是不言而喻的。

  一位老烟民告诉记者,“很喜欢‘玉溪(软境界)’的包装,它涵蓄,古朴,吸味清甜醇香,烟气飘逸,入肺之后香入心脾,本香异常真切,给人非常强烈的好味道,口感可谓极致。”一位消费者甚至说 ,“玉溪(软境界)”跟“云烟( 软印象)”,“3 字头软中华”可说是国烟的“三个代表”了。

  市场中的坚挺脚步

  “玉溪( 软境界)”自2009年1月上市至今,在经历了诞生后多年的市场洗礼之后,其品牌,在岁月中慢慢成熟起来。

  红塔集团营销中心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玉溪(软境界)”上市以来,无论从市场反馈、消费者反映和量价关系来看,还是从产品的研发、定位、价格和营销来看,都得到了市场上的高度认可。在昆明市场上,“玉溪(软境界)”销量每年都在增加。这是消费者和我们的产品产生了强烈的文化共鸣,造就了消费者对“玉溪(软境界)”的高度认可和认知度。特别是今年以来,在昆明,这款烟的消费者自买自吸率非常高。

  对于今后的“玉溪(软境界)”在市场上的走势,卷烟零售户表现得很乐观。玉溪市世纪华庭伍柒卷烟专卖店老板陈树祥夫妇说,“‘玉溪(软境界)’在我们店里销量已经占到同档次卷烟的80%,每个月平均下来都可以卖到100多条。特别是在玉溪市,消费者对‘玉溪(软境界)’的认知度是很高的,很多消费者都认为‘玉溪(软境界)’是一种身份的象征,更是成功人士的象征。”

  茂林实业有限公司的总经理蒋林表示,“2010年‘玉溪( 软境界)’在我们店累计销售1700多条,2011年累计销售2500条。顾客每次购买都在两三百条左右,它已经拥有了一批忠实的顾客,顾客来店里购买‘玉溪(软境界)’,有时因为缺货,店员向顾客推荐其它同档次的卷烟,顾客都不要,他们说买这款烟,心里才踏实。我观察身边抽‘玉溪(软境界)’的老板,两年多来都没有换过其它品牌的卷烟。”欣业昌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建华说,“2011年,在我店‘玉溪(软境界)’累计销售1000条以上,已经占到同档次卷烟销量的70%。”

  昆明市西山区丽苑路兴苑卷烟专卖店老板宋金芬女士表示:“这两年以来,在我这儿已经有了一批‘玉溪(软境界)’的忠实粉丝,‘玉溪(软境界)’不愁销不出去,客户每次都要50多条。顾客买这烟的回头率很高,有顾客还跟我开玩笑说,饭后一支‘玉溪(软境界)’,快活赛神仙。我每星期进货两次,每次‘玉溪(软境界)’库存都保证在25条以上,我非常喜欢卖这款高端烟,卖着很轻松啊!”

  洗礼后的曼妙雅韵

  “ 玉溪(软境界)”不仅在云南市场上拥有一批忠实的消费者,而且在全国市场上也依然坚挺。本报记者走访重庆市场了解到,在重庆,“玉溪(软境界)”在同价位卷烟市场中名列前茅。春节前夕,“玉溪(软境界)”除了主要用于礼品消费外,高端消费群体的自费自吸率都在逐步增长。2011年,“玉溪”在重庆商业销量超过5万箱,其中,“玉溪(软境界)”同比增长40%,增长态势强劲。重庆消费者认为“玉溪(软境界)”大气、内敛,具有顶级的内在品牌,赋予了顾客运筹帷幄的超然、淡定气质,是成功人士青睐的品牌。

  红塔集团营销中心品牌部副主任苏恒介绍说,2009年-2011年,全国零售价1000元/ 条的总体容量分别为2.4 万箱、4.5万箱和6.6万箱,其中,“玉溪(软境界)”在同价位中的市场份额每年递增1-2个百分点。2011年,“玉溪(软境界)”已覆盖全国31个省、市、区,在全国市场的销售份额每年都稳步提升。

  “ 玉溪(软境界)”在经历了诞生后多年的市场洗礼,慢慢在岁月中沉淀出更多耐人寻味的曼妙雅韵。它凭借着顶级的原料和博大精深的品牌文化已经耀眼到让人无法忽视。它不仅仅是一包烟,更多的,它让人们联想到那股怡人的清香和附在它身上的儒雅文化,那种由“玉溪(软境界)”所带来的非凡享受和人生启迪。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