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品牌发展 > 正文

黄金叶:卷烟零售市场的“新宠”

2012年03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魏洪海
A+ A

  烟草在线专稿  黄金叶卷烟品牌是河南中烟的老字号卷烟品牌,自上世纪50年代品牌诞生以来,其得到了长足发展,在中原大地上拥有较强的知名度与美誉度,曾是享誉全国的知名品牌。但是,黄金叶的品牌培育与市场发展也不是一帆风顺的,其经历了几十年的风风雨雨和起起落落,成长之路上可谓历尽重重困难和险阻。今天,凭借品牌所具有的历史和影响力,凭借河南中烟人的直执与奋进,黄金叶卷烟品牌又在卷烟零售市场上卷土重来,重新焕发了勃勃生机,一跃成为了卷烟零售市场众多品牌的“新宠”。

  一、黄金叶卷烟品牌目前的良好发展态势

  就目前黄金叶在个别地区的培育情况来看,其凭借耳目一新的外包装、独特的吸食口味以及合理的市场价格定位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尝试和消费,品牌培育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总体来看,黄金叶品牌表现很是优秀,整个市场认可度呈现出上升的趋势,品牌培育和市场运行态势良好。这些有利因素都为黄金叶品牌的做大做强奠定了坚实基础。

  1、依托现有品牌成长基础,谋求外部市场扩张。

  作为一个具有极强影响力、竞争力和发展力的优势品牌和核心品牌,其在发展壮大过程中,绝不能仅仅局限于某个区域或某个阶段的成长与发展,应当谋求更深层次的发展空间和布局,只有这样才能为一个品牌的成长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注入活力。否则的话,其充其量也只能作为一个区域性品牌来运行和发展罢了,无法真正成长为一流的核心品牌,品牌做大做强的目标也容易落空。河南中烟在黄金叶卷烟品牌的研发与培育上方向明确,目标具体,措施得力,其在进一步巩固与发展现有市场基础的同时,能够将品牌成长的着眼点放在培育和发展大品牌这个目标上,积极调整品牌发展战略,将品牌培育的方向由发展区域性品牌调整到进军新的卷烟零售市场,积极填补其他地区存在的品牌培育空白点,谋求品牌外部市场发展空间,全力提升品牌的扩张力与辐射力,努力打造更具竞争力、发展力和带动力的一流卷烟品牌。从而,使得黄金叶卷烟品牌培育取得了良好效果,保持了强大的、旺盛的竞争力和生命力。

  2、依托合理的品牌价位优势,抢占中高档市场份额。

  目前,河南中烟将黄金叶品牌的市场价格定位在大力发展中高档卷烟品牌上,重点在培育和发展价位在10—20元的卷烟品牌的基础上,进军高端卷烟品牌市场。这种市场价格定位能够为广大卷烟消费者所认可和接受,可以吸引更多的消费者选择和消费。总体来看,整个卷烟零售市场投放的卷烟品牌尽管大都是以中档卷烟品牌为主,表现比较抢眼的诸如“红塔山”、“红双喜”、“长白山”、“娇子”等品牌。但是,中高档价位卷烟品牌有一部分为区域性品牌,缺少必要的市场成长性和做大做强的发展后劲,特别是个别卷烟品牌市场定位目标不明确,一味地将发展目标确定在某个地区或者某个阶段。这就导致其发展潜力和影响力相对较弱,不具备做大的条件和基础。河南中烟推出的黄金叶卷烟品牌则不然,其在品牌培育与市场发展进程中,努力实现价位优势与品牌及品质优势相结合,在深入挖掘黄金叶品牌文化的基础上,以中高档价格定位为切入点,全力实施大品牌发展战略,不断抢占中高档市场份额。就目前黄金叶卷烟品牌的市场培育情况来看,其取得了极佳的市场培育效果,成为了一个扩张力强、带动性理想、口碑较好的新兴卷烟品牌。

  3、依托品牌品质具有优势,赢得更多消费群体的青睐。

  黄金叶卷烟品牌在品质上所具有的优势是其不断实现市场成长和谋求更快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也对品牌的市场成长产生关键性作用。众所周知,河南中烟在研发和培育黄金叶卷烟品牌过程中,无论是在原料选择、吸食口味定位上,还是形象包装、工艺设计等方面都力求做到精益求精,尽力挖掘黄金叶品牌自身所具有的优势和特色,全力展示中原大地烟草原料所具有的独特风格和突出特点。尤其是河南中烟在研发以黄金叶(天叶)为主的重点品牌上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其树立正确的市场导向理念,以满足市场消费需求为品牌研发方向,运用更为高效和先进的品牌研发技术,不断提升黄金叶卷烟品牌的内在品质,努力将其打造成为黄金叶卷烟品牌的“金字招牌”。从而,使得卷烟品牌更具吸引力和发展力,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和好评。

  4、依托品牌产生的效应优势,构建品牌发展新体系。

  黄金叶卷烟品牌无论是从发展历史来讲,还是从品牌形成的内涵以及发展氛围来看都具有自身的优势和先决条件,这也为构建黄金叶卷烟品牌新体系奠定了基础。河南中烟在充分了解和掌握卷烟零售市场发展前景以及品牌培育方向的基础上,整合现有的品牌资源,优化品牌结构,理顺品牌研发和培育关系,适时推出黄金叶(天叶)、黄金叶(大金圆)、黄金叶(黄金眼)、黄金叶(金满堂)等具有代表性的主打品牌,努力形成黄金叶系列品牌,这些卷烟品牌涵盖了中档与高档不同价位,承接和满足不同层级的卷烟消费者需要,让卷烟消费者有了更大的选择空间。这种梯次布局的品牌结构更好地适应了当前卷烟零售市场对品牌选择和需求出现的新形势和新变化,有利于更好地促进黄金叶卷烟品牌进一步发展,达到能够提升品牌的整体竞争力和发展力的战略目的。

  二、努力实现黄金叶卷烟品牌可持续发展的思考

  作为参与市场竞争的商品,其必然会经历一个从产生、成长、发展到衰退的周期过程,特别是由于商品之间受到诸多因素的影响,其所经历的发展阶段大致相同,不同的只是其所经历的每个周期和每个阶段的时间跨度不一样。从这个层面来看,能够真正确保黄金叶卷烟品牌长盛不衰的主要办法就是不断延长其成长与发展期,也就是努力使品牌在重点发展阶段实现可持续性发展。河南中烟在不断调整和规范品牌培育方向与策略的同时,依托现有的品牌架构,还应当不断调整品牌发展战略和观念,多措并举,全力推进,进一步增强黄金叶卷烟品牌的发展适应力、市场竞争力和自身运行力。

  一方面,精细化品牌培育模式来促进品牌可持续发展。

  烟草企业在实施品牌培育时,经常会遇到品牌培育过于粗放,市场细分不到位以及措施细化程度不够等突出问题,严重影响和制约了品牌的进一步深入发展。黄金叶品牌的成长与可持续发展也需要河南中烟不断细化品牌培育模式,通过进一步明确品牌成长的方向和目标,切实优化品牌培育措施,将品牌培育细化到每个阶段、每个环节和每个层面,合理制定品牌发展的长期和短期目标。从而,使得烟草企业在实施黄金叶品牌培育的内容更加完善、充实和有效。

  另一方面,增强卷烟品牌市场稳定性来促进可持续发展。

  烟草企业应当动态掌握和了解黄金叶卷烟品牌的市场发展以及变化情况,确保品牌培育活动能够在更好地适应卷烟零售市场消费需求变化的基础上,不断实现自身的调整与转变,进一步稳定现有的终端消费群体,并且努力实现潜在消费群体的不断增加,形成更为广泛的消费基础,为品牌市场稳定发展创造更加有利条件。同时,应当进一步增强黄金叶品牌的品牌成熟度和市场适应性,通过自身所具有的内在优势和特色的充分体现,赢得更多的消费者和不断拓展更为广泛的市场发展空间。从而,推动整个卷烟品牌实现可持续发展。

  第三,增强品牌的市场竞争力来促进品牌可持续发展。

  一直以来,在市场经济条件下,作为参与市场竞争的卷烟品牌是否具有较强的竞争力,将对整个品牌能否实现可持续发展产生关键作用。因此,从这个层面来说,河南中烟应当将全面评估和准确衡量品牌的市场竞争力作为黄金叶卷烟品牌培育的一个着眼点和切入点,通过有效的市场调研研究和评价分析,加强同价位、同层面其他卷烟品牌的综合对比,明确黄金叶卷烟品牌自身的市场成长优劣以及发展现状,并且对品牌的成长性和发展潜力进行全面的评估。在明确黄金叶品牌市场综合竞争实力的基础上,通过不断优化品牌发展环境,增强吸食口味和卷烟品质,完善品牌培育机制,大幅度提高品牌培育质量和效率。从而,进一步增强黄金叶卷烟品牌的市场竞争力,推动整个卷烟品牌能够上层次,见成效,快发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