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品牌发展 > 正文

大小“玉溪庄园”制胜之道

2014年01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风无声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引:开启,自然之境;启封一刻,淡淡清香沁人心脾,如同晨曦洒落泥土,自然的脚步渐渐靠近。点燃,自然之灵;点燃瞬间,仿若步入密林深谷,自然气息弥漫开来,婉转鸟鸣穿透缕缕薄雾。呼吸,自然之粹;深吸头香,高原阳光暖意融融,山谷清香扑面而来,恬静自然令人舒畅、愉悦。品味,自然之韵;静心细品,平日的繁忙、喧嚣已悄然远去,尽情享受自然赐予的轻松、宁静。继“玉溪(硬庄园16支)”于2011年下半年首度上市之后,红塔集团于2013年下半年再度推出“玉溪(软小庄园)”,“玉溪(软小庄园)”与“玉溪(硬庄园16支)”的高贵血统一脉相承,其选取精粹稀缺的玉溪庄园烟叶为原料,始终以“精养,慢熟,少产”为宗旨,坚持着活水浇灌、手工供养,以守拙归真的传统智慧呵护烟叶的本真味道,以创新型现代有机种植模式保障烟叶的天然品质。

  “玉溪(硬庄园16支)”和“玉溪(软小庄园)”,这对大小“玉溪庄园”高端组合在中国高端卷烟市场走出的是一种独具特色,与众不同的庄园生产模式,它的烟叶为“玉溪庄园”出品,凤窝园、大理园、临沧园、澄江园等四个具有地缘种植优势、刻有地理坐标印记的烟草庄园专供大小“玉溪庄园”所需的顶级烟叶原料,以顶级烟叶原料取胜,结合在品牌、包装、概念等方面上的塑造,大小“玉溪庄园”在中国高端卷烟市场先后刮起了一股股崇尚自然,回归自然,体验自然的“庄园风”。在此,本文以大小“玉溪庄园”为观察对象,重点探讨大小“玉溪庄园”在烟叶原料、品牌、包装、概念等方面上的塑造,特别是在烟叶原料上的塑造,大小“玉溪庄园”的制胜之道是顶级烟叶原料制胜,以顶级烟叶原料孕养顶级庄园品质。

  “崇尚自然”的大小“玉溪庄园”

  “玉溪(硬庄园16支)”,俗称“大庄园”,由“玉溪庄园”出品,正式上市于2011年下半年,以“玉溪庄园,回归自然”为价值主张,“玉溪(硬庄园16支)”的上市在中国高端卷烟市场刮起了一股崇尚自然,回归自然的“庄园风”;“玉溪(软小庄园)”,俗称“小庄园”,由“玉溪庄园”出品,正式上市于2013年下半年,以“玉溪庄园,体验自然”为价值主张,“玉溪(软小庄园)”的上市在中国高端卷烟市场刮起了一股崇尚自然,体验自然的“庄园风”。

  一个是“崇尚自然,回归自然”的“大庄园”;一个是“崇尚自然,体验自然”的“小庄园”,“玉溪(硬庄园16支)”和“玉溪(软小庄园)”这对大小“玉溪庄园”高端组合双双属于“玉溪”品牌“庄园系列”(又称为“自然系列”)的代表性成员,其中,“玉溪(硬庄园16支)”开创了“庄园系列”,是其首款代表性产品;“玉溪(软小庄园)”再度书写“庄园系列”新的传奇,成为“庄园系列”的又一款新的代表性产品;“玉溪(硬庄园16支)”和“玉溪(软小庄园)”双双以庄园风格演绎崇尚自然,回归自然,体验自然的清香之道,在中国高端卷烟市场先后刮起了一股股崇尚自然,回归自然,体验自然的“庄园风”。

  目前,以“崇尚自然”的品牌文化为重新定位的“玉溪”,其系列中主要以“清香系列”和“庄园系列”两大产品系列为主,其中,高端、高档品质消费的“清香系列”,以“崇尚自然,清香风格”为核心诉求,该产品系列主要以“玉溪(软境界)”、“玉溪(硬大成)”、“玉溪(软和谐)”、“玉溪(硬和谐)”、“玉溪(8090)”、“玉溪(软弘毅)”、“玉溪(软尚善)”、“玉溪(软)”、“玉溪(硬)”等系列产品为代表;高端品位消费的“庄园系列”,以“崇尚自然,庄园风格”为核心诉求,该产品系列主要以“玉溪(硬庄园16支)”和“玉溪(软小庄园)”等系列产品为代表。不论是以“崇尚自然,清香风格”为核心诉求的“清香系列”,还是以“崇尚自然,庄园风格”为核心诉求的“庄园系列”,它们都是紧扣“玉溪”品牌的自然基因,围绕着“崇尚自然”的“玉溪”品牌文化这一定位去演绎。以“庄园系列”为例,“崇尚自然,庄园风格”的“庄园系列”,它的身上带有“玉溪”品牌的自然基因,与“崇尚自然”的“玉溪”品牌文化形成一致,在倡导崇尚自然,回归自然,体验自然的同时,突出庄园风格。在“庄园系列”中,“玉溪(硬庄园16支)”以庄园风格演绎崇尚自然,回归自然的清香之道;“玉溪(软小庄园)”以庄园风格演绎崇尚自然,体验自然的清香之道;“玉溪(硬庄园16支)”和“玉溪(软小庄园)”这对大小“玉溪庄园”双双是对“玉溪”品牌的自然基因的秉承,坚守“玉溪”品牌“崇尚自然”的品牌文化。

  大小“玉溪庄园”制胜之道

  比品牌,比包装、比概念,更比烟叶原料,没有货真价实的烟叶原料作为支撑,再高大的品牌,再花哨的包装,再美好的概念,也只能像“空中楼阁”一样,悬在空中,落不了地。对于高端消费者而言,品质才是他们所真正关注的,顶级的品质自然有赖于顶级的原料作为支撑,大小“玉溪庄园”的品牌可以被复制,包装可以被复制,概念可以被复制,但其由凤窝园、大理园、临沧园、澄江园等四个具有地缘种植优势、刻有地理坐标印记的烟草庄园所生产的顶级烟叶原料专供的烟叶原料优势却难于被复制,天赐名庄,自然馈赠的玉溪庄园烟叶成为大小“玉溪庄园”制胜之道的根本。

  大美云南,神奇瑰丽,在这片倍受自然厚爱的灵性沃土上,散落着这样一些如明珠般的村落,它们远离现代都市,青山秀水世代滋养,成为建设烟草庄园的天赐宝地。“玉溪庄园”之凤窝园,是红塔集团建设的第一座烟草庄园,它地处玉溪市峨山县岔河乡一个四面环山的自然村,这里居住着57户彝族人家;凤窝园位于东经102度、北纬24度,海拔1313米,四面环山、碧水中流,森林覆盖率高达86%,不仅延续着玉溪的好山好水好生态,更因远离城市、工业和现代交通的喧嚣,纯净的空气,优良的水土,保护完好的生物多样性,充分满足红塔集团对于大小“玉溪庄园”严苛的选择标准,成为不可复制的高原生态山涧小盆地烟草庄园;凤窝园特殊的碱性紫色土富含磷、钾,加上每年两千多小时的日照和丰富的水资源,俨然是农作物和烤烟生长的天堂;大山阻隔了凤窝园与外面世界联系,却也因此保持了凤窝园最纯正的自然形态。从凤窝园这里,红塔集团开始打造专属“庄园系列”的烟草庄园,“庄园系列”中的“玉溪(硬庄园16支)”和“玉溪(软小庄园)”在中国高端卷烟市场走出的是一种独具特色,与众不同的庄园生产模式。

  目前,红塔集团打造的专属“庄园系列”的烟草庄园已经从最初的凤窝园一个扩张到现在的凤窝园、大理园、临沧园、澄江园等四个,除了“玉溪庄园”之凤窝园以外,“玉溪庄园”之大理园位于大理州大理市上关镇,是一个风、花、雪、月熏陶的烟草庄园;“玉溪庄园”之临沧园位于临沧市临翔区博尚镇,是一个是普洱茶香浸润的烟草庄园;“玉溪庄园”之澄江园地处玉溪市澄江县抚仙湖畔,是一个圣洁湖水滋养的烟草庄园;以凤窝园、大理园、临沧园、澄江园等为代表的四个具有地缘种植优势、刻有地理坐标印记的烟草庄园专供“庄园系列”所需的顶级烟叶原料,“庄园系列”所选取的原料出自于“玉溪庄园”生长的精粹稀缺的玉溪庄园烟叶,纯净的阳光、雨露、土壤、空气,孕养出香纯、味净的玉溪庄园烟叶,成熟的玉溪庄园烟叶经过烘烤、醇化,再由专业技师严苛甄选之后,只有一小部分菁华能够成为“庄园系列”的专属烟叶原料。比品牌,比包装、比概念,更比烟叶原料,大小“玉溪庄园”之所以能够在中国高端卷烟市场竞争中立足生根、茁壮成长,其除了在品牌、包装、概念等方面上的塑造形成竞争优势以外,更加在烟叶原料上的塑造形成难于被复制的烟叶原料优势。大小“玉溪庄园”的烟叶为“玉溪庄园”出品,凤窝园、大理园、临沧园、澄江园等四个具有地缘种植优势、刻有地理坐标印记的烟草庄园专供大小“玉溪庄园”所需的顶级烟叶原料,以顶级烟叶原料取胜,大小“玉溪庄园”在中国高端卷烟市场先后刮起了一股股崇尚自然,回归自然,体验自然的“庄园风”。

  ——“大庄园”

  “大庄园”,即“玉溪(硬庄园16支)”。上市于2011年下半年的“玉溪(硬庄园16支)”,属于硬盒16支包装,类型为中式烤烟型,烟支长度为74mm短支规格,焦油量为8mg/支、烟气烟碱量为0.8mg/支、烟气一氧化碳量为8mg/支,属于具有低焦油、低危害“双低”特征的系列产品。源自中国第一座烟草庄园和第一包有机烟的“玉溪(硬庄园16支)”,其主打“庄园种植”和“有机烟叶”两大概念,由“玉溪庄园”出品,不可复制高原生态山涧小盆地烟草庄园,活水浇灌,手工供养;“精养、慢熟、少产”有机烟叶,危害成份降低30%,香气优雅,回味悠长。

  在包装塑造上,“玉溪(硬庄园16支)”属于硬盒16支包装,宽版设计,采用天然原浆纸、食品级内衬纸,其主色调以浅棕色底色,浅棕色是天然原浆纸的颜色,凸显“玉溪(硬庄园16支)”所遵循的自然环保设计理念;“玉溪(硬庄园16支)”的包装设计给消费者带来的整体感受是于质朴中凸显高雅,貌似低调但内涵十足,又显出骨子里的奢华和尊贵之感。在正面构图和背面构图中,“玉溪(硬庄园16支)”开创性地将“玉溪”主品牌标识与“庄园”子品牌标识融于一体,形成一种互相联系和不可分割的整体,该标识专属“庄园系列”,正中间为“玉溪”主品牌名称和菱形设计,“玉溪”主品牌名称居于菱形设计之中,左右两边分别为“MANOR”和“庄园”子品牌名称,“MANOR”为“庄园”的英文名称,既突出“玉溪”主品牌背书,又突出“庄园”子品牌特色。在正面构图中,中文版的红塔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出品和“有机烟叶”印章居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