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企业管理 > 正文

提高烟草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实效

2012年07月03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李哲民
A+ A

  烟草在线专稿  针对行业发展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在今年全国烟草工作会议上,国家局党组明确提出要把推动持续发展、协调发展、共同发展作为当前行业全面推进“卷烟上水平”、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实现科学发展的重要任务,明确提出今年工作要以培育品牌为重点,重基础、调结构、严管理、促规范、强素质的“1+5”主要任务目标,这对行业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今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如何在复杂多变外部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双重考验下,努力实现行业持续、协调、共同发展,关键在于各级领导班子坚强有力,在于干部队伍素质整体提高。所以烟草企业要认真贯彻全国烟草工作会议和全国烟草行业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实际,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更加重视学习,更加重视本职,更加重视职工,落实“1+5”要求,不断加强企业管理,鼓实劲,求实效,推动企业走上活力、健康、科学、规范的发展之路。 

  加强学习,提高本领,努力为烟草企业健康发展提供能力支撑。烟草企业要适应市场经济本质属性的必然要求,适应行业改革发展新阶段的时代要求,适应行业管理必须以企业管理为微观基础的发展趋势,密切联系行业和企业实际,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在改造客观世界的同时,努力改造主观世界。特别是要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操作能力,强化工作作风,注意学习内容的具体化,学习方式的多样化,学习成果的实践化。不能把学习好的意义仅仅理解为学理论、学知识、学文化,而要赋予其更深、更广、更有效的内涵和外延。要进一步思考“学什么、跟谁学、怎么学”的问题。要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成为一种意识,学习就会成为支撑企业健康发展的一种能力。 

  端正思想,准确定位,努力为烟草品牌发展提供思想保障。作为烟草企业领导者和管理者,要在实践工作中时刻提醒自己,时刻警醒自己,认真践行“两个至上”,做到“三个始终”,树立“五种意识”,充分发挥自身在企业管理中的重要作用。尤其是要树立责任意识以增强工作“自觉”。责任是一种品质、一种追求、一种精神境界。要树立大局意识以增强工作“自信”。站得高一些,看得远一些,想的细一些,做的实一些,紧密围绕“品牌建设提升年”中心任务,坚决执行系统改革方针政策,带头落实企业发展规划。要树立文化意识以增强工作“自强”。践行企业文化,用文化的力量聚人心、凝合力、激活力、促和谐,实现用制度管人、用机制管心、用文化塑形的理念。要树立自律意识以增强工作“自警”,树立企业领导干部新形象,文明管理企业,文化发展企业,思想塑造企业,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廉洁从政,仁者风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保障。 

  转变作风,服务职工,努力为烟草企业和谐发展筑牢群众基础。烟草企业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良好作风是推动烟草企业发展的重要保障。因此,烟草企业各级党组织要把干部和队伍作风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常抓不懈,从班子做起,从自身做起,讲责任,讲奉献,讲纪律,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特别是要发扬民主作风以保证党风正,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加强沟通、团结共事、坦诚相待,增强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要增强群众观念以保证作风实,更加重视职工,让企业和谐稳定。要提升服务品质以保证工作细,要从实处着眼、细处入手、微处彰显,真正让服务落实在每项工作,体现在每个岗位,彰显在每个人身上,以“微”见精神,以“微”显实力,以“微”塑形象,做好“微服务”这篇大文章,以“润物无声”的力量,助力烟草企业全面健康发展,确保行业持续协调共同发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