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企业管理 > 正文

从改革发展视角浅谈对实现中国梦的认识

2013年05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历皂烁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引:2013年春天,在全国两会会场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成为一个壮丽目标,点燃了13亿人民的理想情怀,召唤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去畅想,引领人们开启新的征程。“中国梦”既是一个铿锵有力的厚重承诺,也是一次催人奋进的庄严宣誓。这个“中国梦”,凝聚和寄托着几代中国人的夙愿,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笔者试从行业改革发展角度,谈一下对实现中国梦的粗浅认识。

  一、要打牢为梦想奋斗的思想基础

  “个人梦”是“中国梦”的组成部分,“中国梦”就是由无数个人梦想所组成的。在行业更加规范更富效率的新目标新任务指引下,行业广大干部职工凝心聚力谋发展,一心一意干事业,就首先要打牢为梦想奋斗的思想基础。具体而言,就是要用发展的眼光理性看待,通过深入开展以“中国梦·我的梦”为主题的形势政策教育等形式,大力弘扬行业成立30年来形成的“32个字”的行业精神,深刻领会中国梦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途径。如此,才会不断用思想境界的新提升,为实现中国梦谱写烟草持续健康发展的华丽篇章。

  二、要打牢为梦想奋斗的工作基础

  好的梦想离不开好的行动。在全国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为中国梦增添绚丽色彩的大背景下,作为特殊体制机制的烟草行业,必须紧跟国家前进的步伐,进一步把全员的精力凝聚到用点滴的实干一针一线描绘属于自己的烟草“中国梦”上来。笔者认为,打牢为梦想奋斗的工作基础,至少要在以下方面下实功夫、敢动真格:一是要围绕做精做强主业,确保各项工作沿着持续健康发展的路子“更加规范更富效率”。二是要以创新为总抓手,矢志不渝地发展好保护好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主动性,不断激发各级各部门的内生增长力。三是要去虚务实,尊重规律,实事求是抓发展,切忌透支未来求发展、牺牲规范求政绩。只有建立在这样的工作基础之上,我们烟草的“中国梦”才会越走越宽广。

  三、要打牢为梦想奋斗的作风基础

  在具体工作和生活中,个人应该如何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呢?以笔者拙见,必须要通过转变作风,进一步践行好“两个至上”的行业共同价值观。对此,必须要以高度负责的的主人翁意识,切实念好转变作风这本真经。首先,要始终与上级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中央政治局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其次,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按照行业“改进作风年”活动部署,深入基层听民意、解民忧,通过到一线调研,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稳步推进各项工作新进步。最后,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从身边小事做起,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与行业成立指出相比,虽然今天我们的各方面条件已经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艰苦奋斗的良好传统任何时候都不能丢。如此,以“把富日子穷过”的尽头落实到改革发展的方方面面,才会以更加良好精神状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进一步确保行业各项工作在规范和效率的道路上坚定前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