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企业管理 > 正文

让青年职工“活”“动”起来

2014年03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张春宏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引:有次到车间去交流工作,制丝车间主任对笔者说,现在的年轻人厉害啊,心眼多,到单位就变成了木头人,不主动交流汇报思想,不坦诚自己的想法,总是一到现实中喜欢看眼色说话、琢磨领导喜好,不得了啊。比上一辈那时候强多了。虽只是一种感慨,但笔者仔细观察了一下,还真的发现有这样的问题存在,就在身边。

  学校教育和企业单位教育有所不同。理论知识就像是敲门砖,但具体到现实中,的确很复杂,但这不能成为青年职工的不能随波追流的理由和借口。“现实很复杂,我就很复杂应对;现实黑暗,我就沉默......”笔者想,烟草青年职工还是应该“活”起来、“动”起来,让青年的灵动和灵性在身上体现出来,允许失败和尝试,大胆压实担子,让他们有空间和时间活动起来追求自己的理想和梦想。

  这就需要管理者首先要有主见,有思想,有活力了。否则从领导开始就中规中矩,一潭死水,怎么发挥去激活激发青年员工的活力呢?领导首先就要心胸开阔,做学习的模范,经常性和青年职工交流访谈,畅议企业发展策略,让青年职工广开言路,形成自己的主见和积极发表意见和建议,并且企业适当适量采用成熟的将之活化为现实生产力。

  也需要青年职工做好自身的综合素质准备。经常性加压充电,向老师傅老一辈学习,尽快掌握先进的工作发放和工作理论,在现实中加以应用,更好的促进工作推进和发展。此外,可以聚团经常交流,形成针对具体问题的报告提交企业有关部门,大胆改进工作环节和流程,优化、再造流程,为企业壮大贡献力量。敢言敢说,就要首先学会言说,不当假大空,要做行家里手,在促进工作的各个方面建言献策,让广大职工刮目相看。

  同时,企业内部还要营造一种良好的氛围。不能不管不顾青年员工特点,只是一味照搬上级要求,不和企业实际相结合,浪费青年员工的时间和精力,这就要考虑多营造、搭建平台,组织开展一些适合他们的主题活动和互动交流,敞开心扉交流,随时随地改进,给青年员工鼓励和鼓劲,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关爱和企业发展带来的实惠,共享发展成果。

  青年职工“活动”起来,企业的明天才会有保障。青年的未来就是企业的发展空间,让我们带领和发动青年员工自觉主动参与到企业发展和烟草发展大局中来,出一批敢言敢说、说得对说得好的有水平的烟草员工,提升烟草形象,拓展烟草更大的发展空间,为“三大课题”和“五个形象”添砖加瓦,聚力凝神,共同促进烟草的明天更加美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