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企业管理 > 正文

清醒认识“四风” 密切联系群众

2014年06月03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徐宁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引:自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开展以来,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中央八项规定、国家局党组九条要求、省局、市局(公司)《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实施细则》,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观看先进人物事迹影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政治自觉性,充分认识到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对密切干群关系,提升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重要意义。现结合学习体会,谈一谈个人对“四风”的认识和理解。

  一、“四风”之间的内在联系。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损害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损害党群干群关系,严重影响社会公平,阻碍社会文明进步。它违背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四风”之间各有特征,各有表现,互相渗透,互为因果,恶性循环。形式主义是表,官僚主义是里,享乐主义是源,奢靡之风是灾。形式主义掩盖了官僚主义,官僚主义又助长了形式主义,享乐主义滋生了奢靡之风,奢靡之风又助推了享乐主义。因此,“四风”必须一起反,同时纠,彻底治,不能单打一,落空跑偏。

  二、形式主义在本单位的表现?根源在哪?如何克服?

  表现:1、学用脱节,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执行文件;

     2、注重形式的多,讲究实践的少。

  根源:1、缺乏务实意识,没有实功实做,善于做表面文章;

     2、盲目追求政绩,脱离工作实际。

  克服方式:1、树立正确的政绩观;

       2、坚持实事求是,管理人员要多深入基层调研;

       3、坚持为民务实清廉,切实解决实际问题。

  三、官僚主义在本单位的表现?根源在哪?如何克服?

  表现:表里不一,纪律松懈,一些制度没有执行到位。

  根源:怕担当,有做“老好人”的思想。

  解决方式:加强管理,强抓落实,以制度人。

  四、享乐主义在本单位的表现?根源在哪?如何克服?

  表现:1、极个别人员庸懒松散,不思进取;

     2、有时计较待遇,追名逐利。

  根源:1、缺乏争先进位意识;

     2、计效个人得失,没有大局意识。

  解决方式:1、加大绩效考核力度,奖勤罚懒;

       2、树立、弘扬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

  五、奢靡之风主义在本单位的表现?根源在哪?如何克服?

  表现:存在有讲排场、比阔气的现象。

  根源:世界观和价值观有问题,艰苦奋斗精神缺失。

  解决方式:1、加强传统革命教育,弘扬党的优良作风;

       2、严格执行“八项规定”;

       3、加强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用制度规范党员干部的从政行为。

  六、如何在工作中贯彻党的群众路线,践行“为民务实清廉”的理念?

  为民就是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体现在工作中就是责任意识。强烈的责任意识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前提,这就要求我们在工作中必须具有强烈的责任意识,严谨细致,努力做到“四个不让”——“不让工作在自己手里耽误;不让文件在自己手里积压;不让错误在自己手里出现;不让单位形象因自己受到损害”。

  务实就是要兢兢业业、求真务实,体现在工作中就是服务理念。主动的服务理念是提升工作水平的关键。树立服务理念、强化服务意识、增强服务本领、提高服务水平,为机关服务、为基层服务,为群众服务,真正做到热心、热情、热忱,及时办理各项工作,及时跟踪办理进度、及时反馈相关信息。

  清廉就是要艰苦奋斗、清正廉洁,体现在工作中就是纪律要求。严格的纪律要求是做好工作的底线,要有强烈的纪律意识、原则意识,坚持按原则办事,不以私情废公事,不拿原则做交易。我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事业观、工作观和政绩观,把心思和精力用在干工作上,用在努力创造经得起检验的实绩上,自觉做到不追求物质享受,不沉湎感官刺激,摆正个人和组织、个人和群众的关系,自觉接受各方的监督。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