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企业管理 > 正文

烟草企业如何打造质量信得过班组

2014年06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蔺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引:当前,烟草企业十分重视生产质量的建设,基层单位应该如何打造质量信得过班组呢? 

  一、明确定位,以卓越为目标 

  烟草企业要坚持“质量为相关方创造价值”的核心理念。树立“追求卓越、顾客至上”的思想,明确创建质量信得过班组目标,有效开展“质量信得过班组”创建活动。用高质量的产品、服务和工作满足顾客需求,做到“质量最优,顾客信任”。坚持“质量第一”的原则。烟草企业在组织内承担的主要职能清晰,根据上级部署及顾客需求制定班组的方针目标和工作计划,目标明确、量化,可考核。组织机制健全,岗位设置合理,相互协作,并持续优化。目标、措施展开细化,落实到人,并有效实施。 

  二、夯实基础,以制度促落实 

  烟草企业要在基层吧岗位工作标准、技术标准、管理标准及相关制度健全、完善。随烟草企业工作变化而调整,保持协调一致性。各项制度、标准执行严格,有完善的监督、检查和考核机制。工作流程清晰并不断优化。建立规范、有序、优质、高效、低耗、均衡、文明、清洁的现场作业管理系统。科学运用质量理念与方法,提升现场的效率与效能。建立良好的顾客反馈沟通渠道,对其抱怨反应灵敏,解决迅速。确保相关设备设施维护保养有效,运行、管理科学。建立健康、安全、环保的工作环境并提升员工的相关意识,制订并实施明确的健康、安全、环保防范、应急措施。开展多种方式的班组文化建设活动。班组成员锐意进取,有相互协作的团队意识。 

  三、强化培训,以学习提素质 

  烟草企业要建立学习制度和学习型班组。坚持技术学习交流和各项质量管理知识教育培训;倡导岗位自学成才的育人战略。培训、教育、学习与班组管理提升相协调一致,与工作岗位紧密结合。分层施教,有目标、有措施、有效果。各类技能人员应符合岗位技能考核要求。采取灵活有效的学习培训方式,提高企业成员素质、岗位业务技能及质量管理工具方法的应用水平。运用科学、适宜、有效的方法,对培训的有效性进行评估,并采取有效的改进措施。 

  四、注重科研,以创新谋发展 

  烟草企业要采取多种方式提升班组成员的问题意识、改进意识和创新能力。鼓励员工参加各项改进活动,并形成有效机制。运用质量管理的方法,根据组织总的方针、目标和班组的关键问题,有效开展质量改进、创新活动,包括QC小组、现场管理、5S、精益生产、六西格玛、合理化建议等。建立知识共享平台,质量改进与创新成果给予奖励,并有效推广与转化。烟草企业成员熟练掌握并正确运用质量管理的理论和工具方法。

  五、突出特色,以精诚塑精品 

  烟草企业质量、文化、管理等特色突出,具有推广意义和启发性。基层工作环境和谐、愉悦,成员具有良好的行为规范,有较强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执行力。烟草企业任务、目标、考核指标100%完成或超额完成,质量、经济、数量等指标均超过目标要求,满足顾客需求,顾客满意度持续上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