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企业管理 > 正文

深入践行群众路线 持续改进工作作风

2014年06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吴显东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引: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央、国家局的部署和要求,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企业重大的政治任务,对于教育引导行业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从根本上祛除“四风”顽疾,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着力解决关系员工切身利益和有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具有十分重要意义。我们每一位员工无论在任何时候,都要始终根植于人民群众之中,从人民群众中汲取力量源泉,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为总要求,扎扎实实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一、坚持走群众路线,始终保持与人民的血肉联系  

  毛泽东同志指出:“群众是真正的英雄,党离不开群众,而群众却是独立于党之外的力量,党和群众的关系是鱼与水的关系。”习近平同志也指出:“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核心问题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这就是说,群众可以没有党,但党不能没有群众。群众工作路线是我党发家和发展的传家宝,它既有理论上的成熟,更有实践上的检验。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表现在思想上,就是坚信人民群众创造历史的原则;在政治上,就是制定和执行代表人民根本利益的路线、方针、政策;在组织上,是保证和支持人民当家作主的权利;在工作上,就是实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方法。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不管时代怎么变革,经济如何发展,但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不能丢,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不能变。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集中起来、坚持下去。这样的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是我们必须坚持走的工作路线。

  二、坚持走群众路线,始终保持工作作风的纯洁性

  围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实践活动,中央提出了“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体要求,提出了要重点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四风”问题需要全党动手去“大扫除”,需要每个人从自身做起去抵御、去清洗、去治疗。每个人都要查找“四风”、反对“四风”、整改“四风”。

  首先,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犹如一场大考,考官是人民群众,考题是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党员干部能否交出合格的答卷和群众比较满意的答卷,有赖于我们平时的备考和这次的应考。

  其次,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解决“四风”问题是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只有把必修课做好了,才能做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才能达到“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体要求。

  第三,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再次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不应挂在嘴上、贴在墙上,应将思想植根于群众之中。

  第四,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和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将身躯下沉于群众之中。扑下身子、深入基层,与群众“零距离”“面对面”,在群众中汲取工作的智慧和力量,在深入群众中,掌握第一手资料,查找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与群众一起想问题、谋对策,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和路径。

  三、联系工作实际,积极主动融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正确处理好日常工作与教育实践活动的关系,做好两手抓、两不误,切实把教育实践活动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与日常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多深入群众,多了解群众,多为群众办实事。

  第一、着力理论武装,要在思想上尊重群众。习总书记多次在不同的场合强调要“增强本领,要加强学习”。烟草行业经营管理法律条款多、政策性强,工作中需要我们去学好用好,用所学的知识服务群众,为所服务的对象排忧解难。作为中国烟草大家庭的每一位员工,更要履行好工作职责,把实事办好,必须要在思想上尊重群众,把群众放在高的位置,把自己放在低的位置,用平等的身份接待群众,用平等的心态联系群众,在群众面前不打官腔、不摆架子、不说空话,不开黄腔。

  第二、着力作风建设,要在作风上深入群众。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其目的不在于“办活动”,而在于转变作风。在作风建设上,不能坐等,唯有想在前、做在前,绝不能整天围着办公室转,围着上级领导转,把更多的时间用在了解基层对企业管理的想法,做到无论工作多忙、多紧,都要安排时间深入基层联系群众,在联系群众中找到工作的切入点和落脚点,增强企业管理工作的针对性。

  第三、着力解决问题,要在工作上依靠群众。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我们事业不断发展的力量源泉。要做好工作,必须依靠群众。要做好工作,必须拉下面子,放下架子,俯下身子。要依靠身边的同事和与自身工作联系紧密的同志,要依靠所服务的员工,把他们当主人、当亲人、当老师,听取他们的意见,剖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做到边学、边整、边改。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