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企业管理 > 正文

如何听到群众的“心”声

2014年07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程兴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引:通过近一段时间的学习过程中,除了全面充实的理论提升外,还重点的按照实践活动的要求进行了实际行动的推行,近期党委班子成员纷纷深入到基层,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主动找职工进行交心谈心,非常诚恳的请群众提提醒,好让我们红红脸、出出汗、便于下一步的边整改、边落实的开展工作,更加有效的加强和职工的紧密联系。

  一、现状

  但在交心谈心的过程中,出现的情况却是始料未及的,刚开始以为会得到很多建议或者意见,甚至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但事实却刚好相反,在具体的谈话过程中,出现了大多数职工不适应了,有意见也不提,有建议也不说,平时言语不少的同志也变得沉默了,大家都不愿意多说话了,谈心交心无从说起;要求群众一定要具体的提出意见,也存在没有用心来谈,达不到让群众真心的提出对工作的意见或建议。

  这种局面就是“四风”问题的存在产生了和群众之间的距离,达不到交心谈心的感觉。领导也要清醒的认识到,这是他们沟通渠道缺乏,干部和群众之间存在着脱节,造成这种局面的根本原因就是“四风”。

  但令人啼笑皆非的是,“四风”问题的突出,从侧面反映了一种现状,大家在强烈反对“四风”的时候,自己又不由自主的去迎合“四风”,比如办事,不是首先想的是按照正规程序来操作,而是首先打听有没有熟人,有没有关系,总想走走捷径,超超近路,现在这个问题已经深入到老百姓日常生活当中。并且直接影响到群众,让群众产生了意识上的偏差和误解,严重的误导了执政流程,严重的影响到社会风气。如果有公平、公正、透明的流程和制度来约束好“四风”问题,真正把权力装进制度的“笼子”,没有了让“四风”滋生的土壤,又会有哪一个群众会去“走后门、找关系”呢?

  我们要清醒的认识到,我们党之所以能在风云变幻的国际形势下不断的巩固执政的地位,得到群众的支持是我们执政的最大优势,那么脱离群众则是我们最大的危险,所以,处理好干群关系,处理好社会不公正现象,重新树立人民群众对我们中国共产党执政的信任,这是当务之急,让群众对我们讲真话,是我们做好“最后一公里”中至关重要一步!

  二、措施

  要想听到“心”里话,就首先要让群众信任你,必须紧密的联系好群众,通过学习,我觉得应首先做好几件事,学习会处理好人生的三种关系,这样才可能得到群众的信任。

  一是公私分明,有了权力万万不可用于私心,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必须服务于人民,改善人民的生活条件,服务于人民的生活便利,保障人民的生活安宁,做好了,群众会安心。

  其次是情与理;感情服从于理性,理性服从于法纪,让人民群众看到真正的公正、公开,让“三严三实”得到广泛的落实,做好了,群众会安份。

  第三是内与外,内外有别,有自己严格,对群众宽容,正人先正己,律己方可律人,做好了,群众会守己。

  有了以上三条标准,再加上勤补拙,疏养廉的自我要求,那么人民赋予的权利才能真正的服务于人民,这样,群众就会自觉站在身边,讲实话,道真言,一条心。

  所以,领导干部在工作开展中就必须首先摆正自己的位置,不要以高高自上的姿态出现在群众面前,如果想听真话,听到群众的“心”声,那就请走进群众的身边,走到他们心中,让他们知道是在真的关心他们、真的想听到改进性的建议,让他们知道我们和他们是一条心,只有这样,群众才可能对你说真话。这样,才会得到真正有帮助的意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