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企业管理 > 正文

学习焦裕禄精神 践行群众路线

2014年07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许祥贵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引:焦裕禄同志曾经作为我国广大党员干部的精神楷模,影响了许许多多人,虽然他已经离开我们的时间很久远,但他的精神依然是这个时代所应该承继的。在今天伟大的社会主义实践中,这种精神更显得弥足珍贵,其意义深远。

 

  一、立足本职岗位的钻研拼搏精神

  金子放在哪里都会发光。焦裕禄同志当过土改干部,当过工人、当过兰考的县委书记,无论他在哪个岗位上,都能立足本职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焦裕禄同志的这种拼搏努力精神在他生命的每个阶段都生动体现着,正是这种拼搏精神支撑着他永不停歇的脚步。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的伟大实践中,不正是需要这样的钻研拼搏的精神吗?要是每个干部都有这种立足本职的精神,会有什么困难能阻挡前进的脚步呢?但是,现在社会上,普遍存在着一种浮躁,得过且过的思想,存在“四风”方面问题,这种思想在当今社会的体中尤其严重。因此,需要学习焦裕禄这种立足本职的刻苦钻研精神。

  二、亲力亲为的实践精神

  “吃过别人的馍没有味道”,这是焦裕禄同志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顺口溜。焦裕禄同志在工作上实事求是、身先士卒,顶风冒雨,明察暗访,不顾病痛,用科学发展观描绘出了兰考的新篇章。改革的实践中,百姓面临着许多困难,这就要求领导者能有亲身躬为的精神,去探访群众、接近群众、了解群众,把群众的需要作为自己工作的目标,有这样的领导,百姓何愁不能过上幸福的生活呢?目前,我们党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为了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这一举措取得了很好的社会反响。这正反映出我们的广大群众是多么渴望这种亲力亲为的服务者。

  三、勇敢的创新精神

  创新是生产力的提高的推手、思维的升华,更是整个民族进步的灵魂。焦裕禄同志身上就有一种自觉创新精神。正是这种敢作敢为的创新精神,使他解决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如今,我国大多数地方都不同程度的存在着制约经济发展的瓶颈,如何解决这些瓶颈,需要我们的领导者深入实际,发挥群众的集体智慧,激发创新的思维,大胆实践。我们需要焦裕禄大胆的创新实践精神。

  四、清正廉洁、正直无私、勇于承担责任

  焦裕禄同志身上体现出来的那种正直无私精神,对我们现在来说,是最好的精神表率。他一心为公,两袖清风,清正廉洁、率先垂范。他正直无私、清正廉洁、勇于承担责任的工作作风给我们树立了光辉榜样。在当今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大环境下,要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加强明辨是非、善恶的能力,决不能用手中的权力来为个人谋取私利。

  如今,我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一名烟草员工,大家身边就有这样的典范,他们以大家工作便利为首任,不畏艰辛、不畏严寒,不计个人得失、不求回报,他们的形象时时刻刻感染着新一代员工。同时,我们应该更加珍惜前辈创造的基业,不忘传承焦裕禄式的公仆精神;以求真务实、先人后己、不怕困难、清正廉洁的工作作风要求自己,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努力成为一名新时代的“焦裕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