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企业管理 > 正文

烟草企业如何完成群教活动的目标任务

2014年07月04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蔺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引:“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习近平总书记对这4句话12个字的总要求作了系统详尽、鞭辟入里的阐述。作为烟草企业应该如何完成教育实践活动的目标任务呢?

   第一、烟草企业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群众观点,弘扬优良传统,解决突出问题,保持清廉本色,使党员、干部思想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各项任务要求,把作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凝聚起推动公司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与“235”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进一步转变作风,坚持工作要深入、办事要认真、自身要廉洁,坚决克服高高在上、养尊处优等脱离基层实际的现象,为一线和火线职工创造更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营造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

  务实,就是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发扬理论联系实际和密切联系群众之风,深入实际,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扎扎实实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

  清廉,就是要自觉遵守党章,严格执行廉政准则,主动接受监督,自觉净化朋友圈、社交圈,带头约束自己的行为,增强反腐倡廉和拒腐防变自觉性,严格规范权力行使,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要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带头发扬艰苦奋斗之风,坚决反对一切消极腐败现象,切实做到干部清正、班子清廉、政治清明。

  第二、烟草企业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把反对“四风”贯穿始终,努力在解决作风不实、不正和行为不廉上取得实效。

  一是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就是要反对贪图虚名、不求实效的不良风气。通过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力戒浮躁、力戒漂浮、力戒张扬,对各类会议、文件、简报、节庆、评比表彰和达标活动进行认真清理、精简合并、集中治理。

  二是坚决反对官僚主义,就是要反对脱离实际、脱离群众的不良风气。通过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接地气、通下情,坚持民主集中制,改进调查研究,虚心向群众学习,向基层学习,热心为基层和群众服务,诚心接受群众监督。

  三是坚决反对享乐主义,就是要反对追逐名利、贪图享受的不良风气。通过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两个务必”,克己奉公,勤政廉政,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

  四是坚决反对奢靡之风,就是要反对铺张浪费、生活奢华的不良风气。通过活动教育党员、干部牢记“奢靡之始,危亡之渐”的古训,狠刹挥霍享乐和骄奢淫逸的不良风气,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坚决制止铺张浪费行为。

  同时,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严格教育管理干部,对存在一般性作风问题的干部,立足于教育提高,促其改进;对群众意见大、不能认真查摆问题、没有明显改进的干部,要进行组织调整。

  第三、烟草企业要加强职工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和道德品行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公仆意识,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自觉践行“两个至上”,努力做到“三个始终”,牢固树立“五种意识”。每一名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对照党章之镜,对照党的纪律、群众期盼、先进典型,对照改进作风要求,好好地照照自己。要以无私无畏的勇气,揭自己的短,亮自己的丑,找准自己的问题。要敢于向自己开刀,既挖到思想深处,触及灵魂;又拿出改正措施,把问题解决好。烟草企业要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学习宣传和思想教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干部群众意见。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党章和党的十八大报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有关摘编材料;开展理想信念、党性党风党纪和道德品行教育,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开展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专题学习讨论。

  第四、烟草企业要针对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对策,制定和落实整改方案;对一些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治理。要抓住重点问题,制定整改任务书、时间表,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并在一定范围内公示。注重从体制机制上解决问题,使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成为党员、干部长期自觉的行动。公司党组及各部门、各中心领导班子要针对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阶段查找出来的问题,制定操作性强、切实有效的整改任务书、时间表。解决问题要立足于烟草企业改革发展实际和本部门工作实际,凡是能够及早解决的就尽快解决,凡是能够自身解决的就不要上交问题,即使是难以解决的也要抓紧创造条件积极解决,不等待观望、不敷衍塞责,不留尾巴、不踢皮球。要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用严明的制度、严格的执行、严密的监督,形成加强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