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企业管理 > 正文

烟草企业如何做到物流精益化

2014年07月30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蔺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引:烟草企业要以“提升服务、提高效率、降低成本”为核心,按照“精化流程、精确核算、精准运营、精到服务、精细管理”的工作要求,搭建快速响应、高效运作、智能作业、精准服务的精益物流体系,努力消除物流中设备设施空耗、库存过高、人员冗余等各种浪费现象,使物流服务快速、准时、准确满足客户需求,达到物流服务的低成本、高效率,实现精益物流。

  1.精化流程。按照流程最短、效率最高原则,全面规范统一卷烟调运、卷烟仓储、烟叶仓储、烟叶内部调运等业务管理流程,消除不必要、不增值的多余环节,通过科学合理的简化、优化业务流程,实现物流业务高效运作。

  2.精准运营。建设物流综合管理信息平台,准确感知物流状态,精确分配物流任务,精准控制物流作业,实现物流信息实时采集、全程共享,各项物流业务无缝对接、高效运作;建立和完善物流标准体系,实现物流业务一体化、标准化、规范化运行。

  3.精到服务。以服务市场营销为核心,开展精准物流配送体系建设,深化销售物流内部一体化工作;仓储物流要统一服务标准,规范服务流程,细化服务内容,提升服务质量,不断提高精准化、定制化服务能力;建设精益物流文化,树立精到服务理念。

  4.精细管理。推进精益六西格玛管理,建立健全物流工作制度、管理规范和评价体系,在精化物流流程的基础上,细化岗位标准、过程控制和绩效评估,形成诊断、改进、优化、提升的精进机制,不断提升物流管理精细化水平。

  5.精确核算。把物流费用核算作为精益物流基础管理的重要抓手,明确物流费用边界,科学合理设置物流费用科目,严格物流费用预算管理,精确物流费用控制,做到对物流费用的精算、严管、细抠。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