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企业管理 > 正文

烟草员工也要注意“栽培修剪”

2014年07月31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谭少松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引:学过生物学的人都知道,栽培果树林木的时候,都会依据一些原理,采取一定的措施、方法和技艺,对树木进行修剪,其目的就是为了使得果树结果、树木成材,经常修剪的且修剪得好的果树都会结硕果、甜果,反之则是不结果,或者是小的、苦涩的、人所弃之的瘪果。同样道理,成材的林木也都是经过经常修剪的林木。

  “明示承诺制度”是烟草行业自身发起的、针对本行业内从业人员的、指导规范工作的、共同遵守的职业准则,是刚性的、带电的、不容触犯的高压线。该制度实施几年来,对规范烟草行业内从业人员的日常工作行为,起到了很好的约束作用。

  细比较起来,无论是“果树林木栽培修剪法”还是“明示承诺制度”,这两者之间有许多类似之处,如:

  一、前者是修理树木的,是为了让果树林木按照结果成材的方向进行修剪和管理。后者是管理人的,是为了让业内从业人员在一定的范围内活动,始终遵循一定的行为规范,不离不弃才能不偏不畸,健康发展。所以说,这两者的目的是一致的。

  二、树木也好,人也好,都想在自由、自然、自在的环境中不受干预的生存、生长、生活。但是,没有干预的环境中,外在的干扰却是存在的,对于树木来说,病毒、病虫、恶劣的天气等等就是负面的干扰。对于人来说,自身不良思想、社会不良风气和不良人员的诱惑等等这些都是有可能引起违反“明示承诺制度”的因素。要保证并维护健康发展,就必须要实施管理和接受管理。换句话说,就是要实施“修剪方法”和“承诺制度”。从这个一点上看,这两者实则上也是一样的,他们都是一种保护措施。

  三、回过头来看,凡是经过科学修剪的果树林木,要么是有非常丰盛的结果,要么就能够成大用之材。而未经修剪的树木等一般也会因为没有什么大用,一般也只是烧材待之。人也一样的,无论是在社会上,还是行业内,严格遵守法纪规章和践行明示承诺制度的,自然是安全平稳的度过一生。因不安份而越雷池的,常常是有流不尽的悔恨之泪。从这个层面上看,凡经得住折磨、耐得住寂寞、抗得住诱惑、守得住清贫的人,“明示承诺制度”也是一种“修剪法”,二者在这个地方可以“合一”。

  今天再谈“明示承诺制度”的时候,使笔者自然的想到了“果树林木的栽培修剪法”,总觉得,员工就是果树林木,要想成材结果,就必须得经过一番修剪,也许被修剪的时候不舒服,甚至很疼,但是为了确保始终朝着一个正确方向发展,我们必须有所准备、有所放弃、有所选择,即:坚决如实践行明示承诺制度。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