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企业管理 > 正文

做好通讯报道工作的几点建议

2014年08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张利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引:通讯报道工作是展示工作的“喉舌”和窗口,及时全面报道工作现状,可以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总结经验,展示亮点,促进各项工作上水平,笔者认为做好通讯报道工作可以从以下几方面着手。

  一是“先”人一步早部署。宣传计划早安排,早部署,密切关注网站、报纸的约稿信息,注意相关节日的事前准备,比如妇女节临近,可以组织女员工拓展训练,野外郊游踏青放松心情等活动;节假日即将到来,节前备货,把握销售时机,提供增值服务;正值夏季,安全行车、防雷防讯也是关注热点,认真挑选宣传热点,制定宣传工作方案,明确宣传任务、宣传重点,早计划早实施,有预见性的开展工作。

  二是“纤”而不瘦精队伍。挑选有丰富部门工作经验及文字功底的精兵良将,组成一支上到领导,下到一线员工的信息员队伍,实行精兵化管理,通过少而精的针对性强化培训,形成上下联通互动的宣传报道工作体系。

  三是“写”而不辍提素质。加强宣传报道等知识的学习,鼓励信息员勤写、勤练,笔耕不辍。定期召开信息报道例会,评出工作出色的信息员分享写作经验,查找不足之处,探索写作规律,通过相互切磋,不断提升信息员的业务素质和专业水平。

  四是“鲜”明生动展形象。学以致用,知行统一,把烟草基层工作动态和宣传报道主线有机统一起来,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深入基层一线接地气,找亮点,让外行人看得懂的,让内行人爱看想看,及时展现生机勃勃的工作状态,发挥舆论导向的重要作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