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企业管理 > 正文

接“地气” 聚“底气”

2014年08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高洁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引:对企业而言,“底气”足才能走得快,走得稳,走得远。

  企业的“底气”从哪里来?实践告诉我们,唯有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接“地气”,才能凝聚起谋发展争一流的“底气”。

  接“地气”,生正气。长期待在“空中楼阁”,发展形势好,容易滋长骄娇二气;发展形势不好,就容易盲目悲观,沮丧畏难。常常接“地气”,就能对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有全面深刻的认识,就能保持清醒的头脑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催发正气,催发干劲,抢抓发展机遇。

  接“地气”,长本领。基层是所大学校,群众是最好的老师。深入基层,多向基层单位学习好的做法,多向群众请教,从群众的实践中找到新点子、新思路,才能不断增长攻坚克难的智慧,克服“本领恐慌”,取到科学发展的“真经”。

  接“地气”,集合力。职工群众是企业的主人,他们最关心企业发展,最了解实际情况,最善于思考,最勇于创新。常常接“地气”,不断密切和职工群众的联系,乐于和职工群众打成一片,就能聚集他们的智慧和力量,形成推动企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没有人民群众就谈不上发展,更扯不上未来,所以,干部职工要明白发展才是硬道理的同时,人民群众才是硬道理的基本根基。而烟草行业只要扎根基层这片肥沃的土壤,常接“地气”,就一定会凝聚起十足的“底气”,在科学发展之路上走得更快、更稳、更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