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企业管理 > 正文

开展专项行动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以宁夏固原市局为例
2014年08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陈永强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引:教育实践活动是当前企业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活动能否取得实效,关键看党员干部作风是否转变、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是否得到解决,企业各项工作是否得到推动。要把思想统一到国家局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深刻认识到抓正风肃纪就是转作风反“四风”,抓专卖管理提质增效和服务水平提升,就是解决服务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抓廉政风险防控和干事创业氛围营造就是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方面存在的问题,就是推动企业各项工作。要树立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的思想,做到统筹兼顾,合理安排,有机结合,整体推进,把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体现到促进工作、解决突出问题上,用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果来衡量和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

  (一)开展领导干部正风肃纪行动。把贯彻落实八项规定和国家局党组“九条要求”、区局(公司)党组若干规定,宁夏固原市局(公司)党组实施细则作为切入点,紧扣为民务实清廉要求,以严格规范和严格纪律为统领,在反对形式主义方面,要继续对各类会议、文件、简报、评比表彰和达标活动进行认真清理,根据工作需要精简合并,集中治理文山会海,坚决取消一切没有实质内容、没有实际作用的会议、活动和文件。在反对官僚主义方面,严格按照要求对各级管理干部的勤政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坚决整治推诿扯皮、办事效率低下问题。在反对享乐主义方面,要严格按照市局(公司)《贯彻落实<改进工作作风 密切联系群众实施细则>监督检查办法》,对管理干部落实有关工作和生活待遇规定的情况进行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和落实公务接待有关规定,严格检查住房、办公用房、车辆配备等方面的问题,不得超编制、超标准配备公务用车。在反对奢靡之风方面,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严格控制重点费用,同时,通过编发廉政短信、下发节日期间加强廉洁自律通知等方式,坚决制止铺张浪费行为。正风肃纪行动要与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两个环节的工作有机结合,成果要固化在上述两个环节的对照检查材料、整改落实方案和规章制度中,体现在素质提升作风转变的具体成效上,确保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二)开展专卖管理提质增效行动。以推进“消费者放心工程”为抓手,坚持日常监管和打假破网并重,严格办案程序,优化监管流程,强化零售许可证管理,开展市场整治专项行动,为零售户创造公平、公正、规范的经营环境。

  在内部监管方面,要按照内管工作规范、实施意见以及《内管工作标准》要求,保质保量做好“两烟”经营关键环节监管。积极参与重大卷烟经营决策制定,并深入一线了解货源供应情况,掌握卷烟经营动态,及时与被监管部门进行信息互动,有效防范真烟流通。对烟叶收购调拨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实地监管烟叶种植收购合同签订量,防范超合同、无合同,无证运输烟叶等不规范行为。根据“两烟”经营新态势认真开展市场调研活动,以季度为周期制定调研方案,实施调研并形成调研报告,提升内管人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防范问题的能力。

  在市场监管方面,要严格按照区局要求,在抓好“1+3”工作法落实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找准工作抓手,形成领导重视、部门推进、岗位人员执行的良好试点工作格局,提高市场管控能力和监管水平。保持卷烟打假高压态势,落实工作责任,加大工作力度,注重案件线索的分析、收集和经营,持续开展对物流货运、车站货场、邮政快递、宾馆酒店、名烟名酒店等领域和特行业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各类涉烟违法行为,保证市场净化率达到98%以上。提高执法管理与服务水平,强化对烟草专卖制度、法律法规及行业政策的宣传,提升社会认知度,营造良好的专卖执法环境。开展专卖执法满意度测评工作,解决行政执法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市场管理满意度指标达标。

  在队伍建设方面,要在继续抓好专卖人员业务培训的同时,围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将思想作风纪律整顿活动延伸到工作实践中,做到纪律常讲、思想常抓,整肃作风,锺炼队伍,守住“三个不发生”底线,反“四风”接地气,弘扬正气和新风,树立专卖执法队伍清廉务实、纪律严明新形象。同时,要按照《专卖管理人员述职述廉制度》的要求,制定工作方案,开展以“政治坚定,纪律严明,作风过硬,形象良好,业务精湛”为主题的专卖管理人员述职述廉活动,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在基础管理方面,要紧紧围绕创建考核办法,拓展创建空间,注重总结创建经验的总结和传承发扬,并不断赋予新的内容,达到落实基础有提升,创新发展有突破,深入推进创优工作,确保创建验收达标。要切实加强专卖政务大厅规范化建设和管理,完善工作服务承诺制度、法定时限办结制度等工作制度,设置“便民服务台”,净化工作环境,做到依法行政,文明行政,周密服务,进一步提高烟草专卖行政许可管理水平。抓好案件调查室建设,保证质量和进度,确保在年底前完成建设任务。要以优化卷烟零售市场资源配置,促进卷烟零售市场健康有序发展,维护卷烟零售市场稳定、规范经营秩序为目的,依法对各辖区内持有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经营户许可证使用情况实施专项监督检查,确保许可证使用规范。

  (三)开展优质服务水平提升行动。以推进“零售客户舒心工程”为抓手,紧紧围绕打造全员优质服务型现代卷烟流通企业,持续开展好“润夏”服务品牌建设,积极开展服务需求调研,深化细化以“标准服务、个性服务、增值服务、亲情服务”为主要内容的客户服务体系建设。要以需求预测工作为抓手,有效满足市场供应,认真开展需求预测工作,最大限度的尊重客户需要,关注客户要货情况,及时进行点对点的供应调整,合理配置货源资源,确保全市客户对货源的满意度达到90%以上,全市零售客户卷烟经营平均毛利率达到12%以上。

  要加强网上订货推广,为客户提供快捷的订货模式;推广网上结算,为客户多提供一种结算方式;推广网上配货,为客户当起参谋与管家,使客户进销存保持在合理范围,订货服务满意度达到97%以上。要推进零售终端建设,提升客户竞争力,通过培训、经营指导、改造客户店堂环境,打造出“现代性”标识,确保现代终端比重达到8%以上,每月对终端建设出工出力的客户经理、市场监管员按《现代零售终端建设奖惩管理办法》规定进行奖励,调动内部员工建设的积极性。要加强客我互动,建立和谐关系,利用客户服务平台,以培育品牌为中心,组织策划知识竞赛、品牌体验、趣味活动、新品申购等多种形式的网上营销活动,通过客户经理指导,吸引客户参与,从而形成线上、线下立体协调的互动营销体系。各营销区域按惯例召开零售客户恳谈会,听取零售客户对服务工作的意见,持续改进工作。

  (四)开展全员全岗位廉政风险防控行动。按照“廉政风险要找准、防控措施要管用、规章制度要完善、权力运行要规范、监督机制要健全、责任追究要到位”的工作目标,要依法规范职权,全面清理并明确对管理和服务对象行使的各类职权,对依法确定的职权进行分项梳理,摸清职权底数,编制“职权目录”,绘制“权力运行流程图”,明确办理主体、条件、程序、期限和监督方式等。

  要查找廉政风险,通过自己查找、群众评议、案例分析和组织审定等方式,重点查找权力行使、制度机制、思想道德、外部环境等方面存在的廉政风险,并对查找出的风险点进行风险等级评定,针对廉政风险和风险等级,依据法律法规、制度规定、廉政要求、工作权限、程序标准,制订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具体管用和切实可行的防控措施,汇总廉政风险排查与防控信息,编制廉政风险等级目录,形成廉政风险信息数据库。

  要实施预警处置,针对腐败现象易发多发的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及时发现和收集廉政风险信息,定期对预警信息进行分析、研判和评估,对可能引发腐败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风险预警。要实行动态管理,建立廉政风险防控档案资料台账,以年度为周期,进行分析、研判,并及时调整、完善廉政风险内容、等级和防控措施,加强动态监控。

  (五)开展员工干事创业氛围营造行动。以推进“员工开心工程”为抓手,坚持以人为本,关心员工、理解员工、尊重员工、成就员工,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员工的切身利益。要积极探索创新工作内容、方式方法、平台载体,落实好市局(公司)《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指导意见》和《思想政治工作制度》,坚持谈心制度,帮助职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倡导健康、文明、向上的生活方式,要加强内部服务,进一步增强职工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要结合干部职工队伍建设工作,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和用工分配制度改革,严格规范收入分配管理,建立统一的工资收入正常调整机制,收入分配向一线员工倾斜,逐步拉小差距。

  健全完善激励约束机制,修订《表彰奖励规章制度》。制定一线人员正常交流、轮岗工作机制,完善考评、考核和评价工作制度,让轮岗交流工作正常化、合理化和制度化,并通过交流起到激励导向作用。要在机关部门建设上,主抓职责履行、沟通协调、工作互补的日常监督,使部门间团结协作,树形象、做表率、转作风;在干部管理上,加强日常教育监督,每年组织对科级干部进行一次全面考核评价,为调整提拔干部提供依据;在教育培训上,要分类因需施教,灵活运用案例分析、网络培训、实操演练等方式,切实提高员工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在机关人员上岗管理上,要制定严格的上岗条件、标准和要求,实现双向选择、优化组合;对现有人员不适应岗位要求、人岗不匹配的,要限时改进提高或做必要的调整,切实做到人力资源配置更加合理;在后备人才选拔培养上,从优秀党员、业务技术骨干和优秀青年员工中选拔后备干部,建立后备管理人才库。工会组织定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