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企业管理 > 正文

烟草企业如何建设销售团队

2014年08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蔺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引:团队是什么?顾名思义“团队就是团结的队伍”。也许这样的定义太直白,但确实能表述一个团队最重要的特征,那就是一个团队首先要团结。没有团结就没有团队,团结就是力量。将一群人团结起来,建立一个销售团队不是件很容易的事情,那么烟草企业建立一个高效率的销售团队就更难了。该如何建立一个高效的烟草企业团队呢?笔者谈以下几点看法:

  (一)烟草企业要明确团队目标。烟草企业建立销售团队的目的是什么,这个团队要完成怎样的目标。目标很重要,因为目标就是方向。每个销售团队的组建都是为完成一定的目标或使命。没有目标的销售团队没有存在的意义,或者说没有目标的销售团队也称不上为一个团队。

  (二)烟草企业要先对事后对人,明确责任,事事有人负责。人的管理是最难的,尤其对有一定阅历的销售人员。销售团队管理的目的是做好事情,达成公司的目标,也就是说管理好事情,让销售人员达成公司期望的目标就达到了销售团队管理的目的。所以包括销售目标在内的所有目标必须分解到责任人,人人对自己的目标负责。通过对事的管理来达到管人的目的。

  (三)烟草企业要有公平的销售考核。对特殊需要整改的市场,可单独设立目标考核。当前烟草企业需要大力调整的市场,参加一刀切的考核时雪上加霜,更不利于市场的培育和调整,只能造成进一步恶化和业务队伍的频繁换人。这种市场可单独报备公司审批独立考核。

  (四)选择一个好的区域销售团队领导。一个好的区域销售团队领导对于建设高效率的团队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一个好的区域销售团队领导能充分发挥团队中每个成员的优势,使区域销售团队的资源实现最大程度的优化,从而创造出非凡的业绩。

  (五)烟草企业要培训职工创造业绩的能力。销售团队应该发挥集体学习的优势,敞开心扉,共同学习,共同成长。集体学习要比个人学习效果好的多,因为大家可以进行彼此分享。树立典型和样板,激发销售团队的潜能,别人能做到的你一定能做到。做好培训,培养一种赢文化。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