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企业管理 > 正文

力戒“四风”需扎实解决突出问题

2014年08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黄艳红、李泽平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进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环节,这是检验学习教育成效、打牢整改落实基础的关键。笔者认为,查摆问题,就是要进行自我剖析,认真查找工作作风问题“红红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就是要敢于自己揭自己的短“出出汗”,从而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法,扎实解决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去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水平。

  一、力戒“四风”是党同人民群众密切血肉联系的必然要求

  我们党之所以能够担当起历史使命,在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保持旺盛的生命力,其根本的一条就在于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所以在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就是要把践行党的宗旨落实到群众工作中去,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彰显改进作风的新气象。党的十八大以来,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着眼新的形势和任务,出台一系列务实举措,这对于匡正党风政风、净化社会风气起到了重要作用,但是作风问题是一个顽固性和反复性的问题,尽管我们党长期在抓,但也仍然存在不少问题,其中“四风”在社会上、工作中表现较为突出,特别是服务意识淡薄,办事作风上漂浮不定,思绪猜测缠绕思维,缺乏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依然存在,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工作方法简单,作风粗暴等等问题,这些问题的出现,不仅影响了工作的开展,更严重损害了党群干群关系,对此我们必须居安思危;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切实把力戒“四风”摆在作风建设的突出位置,下大气力来扭正、根治,确保密切联系人民得到根本性的转变。

  二、力戒“四风”就是要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

  聚焦作风建设,力戒“四风”问题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要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为切入点,突出解决实际问题,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使党员干部思想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因此要以求真务实,着力解决形式主义问题。求真务实是我们党思想路线的重要内容,是克服形式主义最好的良药。求真务实,首在求真;求真务实,重在务实;求真务实,贵在有恒,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根本工作路线,也是力戒“四风”问题的利器。所以着力解决“四风”问题,就是要深怀尊民之心,真正把群众当主人,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与群众打成一片、融为一体,在促膝交流中掌握工作利弊得失,在朝夕相处中增进与群众的感情,使职工群众真正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精力投入到企业的发展之中,着力解决享乐主义问题。艰苦奋斗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克服享乐主义、抵御腐朽思想的重要法宝。增强忧患意识,坚决克服贪图享乐、不思进取的思想,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状态,扎扎实实把做好工作。坚持廉洁从政,常怀敬畏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拂心灵之尘,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筑牢杜绝奢靡、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克服奢靡之风,根本还靠制度。要全面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形成不敢腐、不能腐的防范机制。

  三、力戒“四风”要以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深刻剖析自己

  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反对“四风”的有效载体和重要抓手,要围绕活动的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抓住“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关键环节,扎实有序推进,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突出正面教育,抓好学习实践。针对当前少数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动摇、宗旨意识淡薄等问题,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党章和党的十八大报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开展党的群众路线、党性党风党纪和道德品行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公仆意识,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实践作为检验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标准,要“常”深入、“真”深入,在实践中倾听意见、接受教育、锤炼作风、提升能力。突出自我剖析,抓好问题查摆。围绕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通过群众提、自己找形式,认真查摆“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进行自我剖析,弄清原因,汲取教训,明确整改和努力方向,达到解决问题、促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