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企业管理 > 正文

浅谈烟草企业安全管理

2014年09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蔺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引:安全管理是烟草企业管理的重要内容是现代烟草企业科学管理的组成部分。安全管理涉及烟草企业全局的工作,渗透到烟草企业管理的各方面,需要实行全员、全过程的管理,需要烟草企业各级领导和职工以及各部门、各方面分工负责去做。同时,需要专门部门负责管理劳动安全。

  烟草企业需要引进安全机制,把安全管理进行层层分解,落实到每一项具体工作过程中,成为一个动态的有机体。领导的承诺决定了公司总体工作目标,而机关科室、生产基层单位根据其基本工作内容划分应承担的安全责任。卷烟厂生产一线危险性最大,应该掌握与应用自身作业过程中的相应程序,明确作业各阶段的安全要求,做好应急防范,及时发现和报告隐患等。烟草企业要将各种制度和规定落实到具体的作业程序和工作内容之中,不但使安全制度更加严密,而且使原来一些比较笼统的安全责任和制度更加具体化、细微化,使安全工作有章可循,更具可操作性。从而使安全工作变被动为主动,全体职工逐步实现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最后达到“我会安全”的转变。

  提高烟草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安全科技的作用不容忽视。

  一要鼓励烟草企业对安全科技研究和开发的投入,确定安全科技研究与开发的优先领域。

  二要充分发挥现有安全科技人才的作用,激励知识创新,鼓励安全科技的合作和交流,大幅度地提高科技工作者的创新能力和开拓市场的能力。安全科技人员不仅应掌握安全科学理论体系和系统安全分析方法,而且要能够进行安全审查、事故预测、安全措施制定与效益分析,安全监察与检测以及对事故的处理等。

  三要努力促进安全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要把安全科技成果转化为可操作的安全生产技术、防护设备、安全装置、劳动保护产品以及预警、监控仪器仪表,为保护劳动者的安全健康提供更多的优质产品和技术手段。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