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市场营销 > 正文

漫谈低焦高档全新升级趋势

2012年02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紫雨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低焦高档”,这是近年来低焦油卷烟市场里比较热门的一个词汇。走低焦高档的发展之路,加快培育出一批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低焦高档产品正在成为今后低焦油卷烟市场发展的一个主要趋势之一。 

  2011年,全国低焦油卷烟销量规模高达350万箱以上,这比2011年原定的全年160万箱的低焦油卷烟年度销量目标高出190万箱以上,低焦油卷烟销量规模占到全国卷烟整体销量的比重进一步提升至7%以上,低焦油卷烟销量规模占到全国卷烟整体销量的比重得到了逐年提升。这当中,以“长白山”、“黄鹤楼”、“红金龙”、“兰州”、“中南海”、“红双喜”、“红塔山”、“七匹狼”、“泰山”、“娇子”等为代表的品牌是全国低焦油卷烟市场销量规模排名靠前的代表品牌。不过,在这些销量规模排名靠前的代表品牌中,除了“黄鹤楼”等少数代表品牌以外,其他大多数代表品牌的低焦油卷烟销量主要集中于中档和中低档市场领域,在高档市场领域还鲜有比较突出的市场表现。而为了促进低焦油卷烟进一步向高档市场领域进行提升,国家局近年来非常重视低焦高档的发展方向,鼓励低焦油卷烟品牌走低焦高档的发展之路,加快培育出一批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低焦高档产品。

  政策指引促进低焦高档升级

  2011年,国家局正式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低焦油卷烟研发工作有关要求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卷烟工业企业进一步加强低焦油卷烟研发,不断提升低焦油卷烟研发水平,促进低焦油卷烟平稳发展。在这份《通知》中,促进低焦高档发展是一大重要内容之一,国家局要求各卷烟工业企业要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逐步形成“低焦高档”;低焦油卷烟开发要以一类烟和二类烟为重点,原有的三类烟以下低焦油卷烟要加快提升产品结构,实现高结构低焦油卷烟的市场升级。这份《通知》的出台是国家局对低焦油卷烟品牌向低焦高档这个发展方向的重视。在今后,低焦油卷烟发展重点将有望逐步从三类烟以下市场领域进一步向一类烟和二类烟市场领域进行提升,一类烟和二类烟市场领域将有望成为今后低焦油卷烟发展的一大重心之一。2012年,在全国烟草工作会议上,国家局领导又明确指出,更加重视低焦低害产品开发;低焦低害是新的消费潮流和趋势,要坚持低焦高档的发展方向,加强低焦低害产品研发,推进卷烟品牌特别是重点品牌有害成分整体降低,加快培育一批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低焦高档产品。

  从促进低焦高档发展的政策文件出台到国家局领导多次强调坚持低焦高档的发展方向,鼓励低焦油卷烟品牌走低焦高档的发展之路,加快培育出一批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低焦高档产品,这些鼓励措施无不意味着低焦高档正在成为当下低焦油卷烟市场里的“新热点”,是低焦油卷烟市场里的“新焦点”。走低焦高档的发展之路,加快培育出一批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低焦高档产品正在成为今后低焦油卷烟市场发展的一个主要趋势之一。

  低焦高档产品正在日益增多

  如今,在政策的指引下,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卷烟工业企业开始重视低焦高档这个发展方向,开始把发展低焦油卷烟的重点从三类烟以下市场领域进一步向一类烟和二类烟市场领域进行提升,一类烟和二类烟市场领域正在成为越来越多的卷烟工业企业发展低焦油卷烟的一大重心之一。如湖北中烟、川渝中烟、吉林烟草工业、红云红河集团、红塔集团、河北中烟、湖南中烟、上烟集团等等,这些卷烟工业企业正在把发展低焦油卷烟的重心进一步聚焦于一类烟和二类烟市场领域,并于近年来推出全新的低焦高档产品或对原有产品进行新一轮的升级改造。这当中,湖北中烟无疑是最为引人关注的一个卷烟工业企业,重视低焦高档这个发展方向,走低焦高档的发展之路,加快培育出一批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低焦高档产品等,湖北中烟无疑走在了最前面,是动作最快的一个卷烟工业企业,是走低焦高档发展之路的“引领者”。

  据了解,在走低焦高档的发展之路,加快培育出一批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低焦高档产品上,湖北中烟已经拥有包括“黄鹤楼(硬满天星)”、“黄鹤楼(软满天星)”、“黄鹤楼(硬论道)”、“黄鹤楼(软红论道)”、“黄鹤楼(硬珍品)”、“黄鹤楼(软珍品)”、“黄鹤楼(软紫金)”、“黄鹤楼(硬1916)”、“黄鹤楼(硬漫天游)”、“黄鹤楼(硬品道)”、“黄鹤楼(硬为了谁)”、“黄鹤楼(红景天)”、“黄鹤楼(硬问道)”、“黄鹤楼(硬感恩)”等在内的众多低焦高档产品,其中,不少低焦高档产品的零售价均在上百元一包及以上,如“黄鹤楼(硬1916)”、“黄鹤楼(硬漫天游)”、“黄鹤楼(硬品道)”、“黄鹤楼(硬为了谁)”、“黄鹤楼(红景天)”、“黄鹤楼(硬问道)”、“黄鹤楼(硬感恩)”等。如以“黄鹤楼(硬1916)”和“黄鹤楼(硬漫天游)”这两款代表产品为例,“黄鹤楼(硬1916)”的零售价高达上百元一包,“黄鹤楼(硬1916)”根源于1916年波利维亚商人引入“南洋烟魁壹号配方”,是古老配方与现代科技的经典演绎;烟叶的选出率为200公斤精选出1公斤,片片如黄金般珍贵,并在湖北随州、恩施原生环境下5年以上的自然醇化;旨在打造中式卷烟经典品牌中的经典的“黄鹤楼(硬1916)”自焦油含量从高于8mg/支升级改造为8mg/支之后,在市场上仍然深受消费者的喜爱,是对原有产品进行新一轮升级改造的低焦高档产品中的“典范”;而“黄鹤楼(硬漫天游)”的零售价同样高达上百元一包,“漫天游”这个产品名称源自于千古名楼黄鹤楼起源传说,黄鹤楼原为辛氏酒店,道士为谢其千杯之恩,画黄鹤于壁,鼓手即起舞,从此宾客盈门,十年后道士复来,取笛吹奏,跨上黄鹤,云天缥缈根源于;在实现焦油含量从高于8mg/支升级改造为8mg/支之后,“黄鹤楼(硬漫天游)”在市场上仍然受到了消费者的喜爱。

  在全国低焦油卷烟市场竞争中,湖北中烟的两大主导品牌“黄鹤楼”和“红金龙”分别以后来居上、异军突起之势从默默无闻的小角色到强势跻身低焦油卷烟市场销量规模的“前三甲”阵营之列,成为近年来低焦油卷烟市场最大的黑马品牌。特别是“黄鹤楼”这个代表品牌全部低焦油产品均为低焦高档产品,是低焦高档市场领域里表现最为突出的代表品牌。在2011年全国低焦油卷烟市场销量规模排名靠前的代表品牌中,除了“黄鹤楼”等少数代表品牌以外,其他大多数代表品牌的低焦油卷烟销量主要集中于中档和中低档市场领域,在高档市场领域还鲜有比较突出的市场表现,“黄鹤楼”这个代表品牌无疑是当下低焦高档市场领域的“领先者”。

  除了湖北中烟这个走低焦高档发展之路的“引领者”以外,还有,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红云红河集团和红塔集团这两个卷烟工业企业于2011年推出的低焦高档产品。2011年,红云红河集团和红塔集团这两个卷烟工业企业分别推出“云烟(大重九)”和“玉溪(庄园)”这两款极具震撼力的低焦高档产品,在市场上引发了消费者的极大关注。“云烟(大重九)”和“玉溪(庄园)”这两款代表产品的零售价均高达上百元一包,“云烟(大重九)”主打“文化牌”,“玉溪(庄园)”首推“有机概念”,这两款云产烟尖端产品各有各自的核心利益诉求,各有各自的能够打动超高端卷烟消费者的核心价值点,焦油含量同样低至8mg/支。除了“云烟(大重九)”和“玉溪(庄园)”这两款代表产品以外,红云红河集团还拥有包括“云烟(WIN)”、“云烟(软印象5mg)”等在内低焦高档产品,红塔集团还拥有包括“玉溪(人民大会堂本香)”、“玉溪(8090)”等在内低焦高档产品。

  总之,在当下低焦油卷烟市场竞争中,“低焦高档”正在成为低焦油卷烟市场里的一个“新热点”或是“新焦点”。走低焦高档的发展之路,加快培育出一批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低焦高档产品正在成为今后低焦油卷烟市场发展的一个主要趋势之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