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市场营销 > 正文

深入推进消费者营销体系建设

2012年03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庄建平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消费者营销体系建设是指通过客户经理和功能终端采集并建立固定的消费者档案,通过开展卷烟品吸、品牌知识讲座和VIP消费者活动等消费体验活动,把握消费需求的变化、趋势和特点,构建工商零一体共同面向消费者的营销体系,实现工、商、零深度协同。

  随着网建工作不断深入,消费者终端成为建设现代零售终端的重要内容,那么,应该如何更好的推进消费者营销体系建设呢?笔者认为可以从以下三方面推进:

  一是工业企业通过建立网络平台深入了解消费者信息。

  1、建立与商业企业合作平台:加强建设工商双方互通的网络平台,通过平台进行价格、质量、数量等信息互动,了解消费者信息。

  2、加强零售户合作:通过零售户的POS机的使用,了解到消费者的信息,建立考评零售户真实使用POS机,确保数据的真实性。

  3、加强走访市场直接面对消费者:针对特定的品牌进行市场调查,主要是通品吸、问卷调查、座谈等方式进行信息收集。

  4、通过网络平台,设立一些消费者共同参与活动平台,让消费者直接参与来收集信息。

  二是商业企业通过多项体验活动,把握消费需求变化。

  1、通过零售户进行POS机使用和跟踪,提高其使用率和销售真实性,来分析消费者的真实需求等信息。

  2、建立消费者VIP档案,通过固定的消费者档案的建立和VIP卡的使用来了解消费者购买信息及消费习惯。

  3、通过客户经理走访市场,了解消费者的真实需求,进行归类,并设立专人定时上报公司与工业企业分享。

  4、选择一定的时间、地点进行现场的品吸会,收集消费者对卷烟真实反映。

  5、召开零售户和消费者座谈会进行卷烟知识讲座,并与消费者互动,如真假烟辨别互动。

  6、消费者体验店的建立,让消费者直接到店,进行卷烟参观与购买,收集消费者的需求。

  三是零售户通过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反馈真实信息。

  1、零售户真实使用POS机,通过真实的销售记录进行反馈消费者的真实需求。

  2、帮助客户经理进行消费者VIP客户的信息收集,动员消费者的积极参与。

  3、收集消费者的购买需求和对特定卷烟优缺的评价,建立反馈信息点激励措施,提高客户的积极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