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市场营销 > 正文

浅谈旅游旺季景区专卖管理

2012年05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孙国屏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笔者所在的浙江省天台县属于国务院首批“AAAA”级的旅游城市,每逢旅游黄金周都会迎来热销浪潮。而随着大量游客的到来,景区的卷烟销售也进入活跃期,想借此掩护进行卷烟违法活动的零售户也蠢蠢欲动,如何做好旅游景区专卖管理,确保卷烟销售规范有序,营造和谐的消费环境,笔者认为要从以下三点着手: 

  一是要加强走访宣传,增强消费维权守法意识。把景区卷烟市场作为近期的走访检查重点,进行烟草专卖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引导零售户增强规范意识,做到诚信、守法经营。同时,可不定期在游客聚集地设立宣传咨询点,增强其维权守法意识,并开通电话、网络等适合游客的举报投诉渠道,形成良好的社会舆论导向。

  二是要加强专销协同,确保景区卷烟市场稳定。在旅游高峰期,加强专销协同,对景区卷烟零售户的亮证经营、柜台摆放、明码标价、货签对位等情况进行整治,特别是其中的示范店,要引导其做好带头作用。另要密切注意景区边上的高档宾馆、酒店的高价位卷烟销售情况,确保景区卷烟市场稳定。

  三是要加强部门协作,打击景区涉烟违法行为。排查梳理景区重点违法嫌疑的卷烟零售户和无证户,联合相关部门进行专项整治行动,对重点违法嫌疑的卷烟零售户的紧俏、敏感品牌卷烟进行不定期的进、销、存盘点,不搞形式,不走过场,对违规的卷烟零售户要依法严厉查处,保持高压严打态势,为消费者创造一个安心消费的市场环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