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市场营销 > 正文

“黄山”焦甜香:品类构建的鲜活文本

2013年07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崔宝星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引:7月2日到3日,“焦甜香”品类研讨会在安徽合肥召开。在研讨会上,国家烟草专卖局李克明副局长明确指出,提出“中式卷烟”概念,需要不断深化“中式卷烟”内涵。要按照“有支撑、成体系、能感知”的总体要求,在中式卷烟大品类下,不断推进、完善、探索和丰富品牌特色,创新和发展卷烟新品类。品类创新没有止境,要将品类构建作为“中式卷烟”创新的重要抓手,将不对称创新作为构建品类的重要途径,持续推进品牌创新发展。由此可见,“黄山”品牌“焦甜香”品类构建,非常符合“中式卷烟”发展方向,符合卷烟品牌发展特色,是卷烟新品类鲜活文本。

  第一、“焦甜香”品类构建,整体提升了“黄山”品牌形象

  经过多年发展,“黄山”品牌已从区域性品牌成长为全国性品牌,已从不知名品牌成长为知名品牌,在这期间,“黄山”品牌形象得到了提升,消费者对“黄山”品牌认知度有较大提高。由于“黄山”品牌存在着品类构建缺陷,品牌产品难以在市场上进行推广,难以在短时间内获得消费者的青睐,“焦甜香”品类就是顺应着这种潮流,横空出世,在卷烟市场掀起了不小波澜,让消费者及零售商对“黄山”品牌刮目相看,让“黄山”品牌有了第三次创业机会,从而赢得消费者的高度关注。

  “焦甜香”品类构建,有力提升了“黄山”品牌形象,因为“黄山”品牌需要有统一外在展示,需要有统一的宣传标准。作为“黄山”品牌第三次创业,形象至关重要,“焦甜香”品类的完美出现,有力提高了“黄山”品牌的市场竞争力,有力提升了“黄山”品牌在消费者心中位置。随着形式发展,“黄山”品牌需要围绕着“焦甜香”品类做好文章,让广大消费者了解“焦甜香”,喜欢“焦甜香”,进而实现“黄山”品牌的跨越,实现“黄山”品牌规划目标。

  第二、“焦甜香”品类构建,有效提升了“黄山”品牌特色

  特色成就价值,“黄山”品牌紧紧围绕着特色做文章,让“焦甜香”品类在卷烟品牌中散发出非凡色彩。对于创牌比较久的“黄山”品牌,产品创新力度不够,使得产品无法满足消费者的心理需求,无法满足卷烟市场的现实需求。为了改变这种状况,“黄山”品牌卧身尝胆,深入到市场中,深入到消费者中间,加大技术创新力度,构建出全新品类“焦甜香”,正是“焦甜香”品类,激活了“黄山”品牌梦想;正是“焦甜香”品类,让“黄山”有了新的发展机遇。

  对于全新构建的“焦甜香”品类,是一次伟大的创举,因为“焦甜香”品类符合“黄山”品牌发展,符合“黄山”品牌产品特色。在卷烟市场中,同质化竞争已非常明显,如果不采取有力措施,“黄山”品牌要想在竞争中胜出,是不容易做到的,这需要构建出全新品类,在卷烟市场中区别开来。同时,“黄山”品牌构建的“焦甜香”品类,区别于其他品类,彰显了“黄山”品牌特色,让“黄山”品牌拥有了新的活力,从而在卷烟市场中完美胜出,展示着卷烟品牌的新形象。

  第三、“焦甜香”品类构建,全面彰显了“黄山”品牌活力

  活力彰显成绩,“黄山”品牌做活“焦甜香”品类,因为“焦甜香”品类能够集合“黄山”品牌特点,能够让“黄山”品牌呈现出活力。纵观知名品牌发展,都是在卷烟市场中,品牌产品呈现出巨大活力,让消费者感到满意,从而赢得比较好的市场份额。如果品牌产品缺失了活力,在卷烟市场中萎靡不振,那会影响到卷烟品牌成长,甚至影响到“黄山”品牌发展。由于“焦甜香”品类构建非常符合“黄山”品牌发展,符合卷烟市场预期,“黄山”品牌必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焦甜香”品类构建,有力激活了“黄山”品牌,让“黄山”品牌更具有竞争实力。经过多年发展,“黄山”品牌实现大跨越已变得越来越艰难,如果不构建起全新品类,有可能影响到“黄山”品牌生存,甚至影响到“黄山”品牌发展,这对于正在成长的“黄山”来说,是得不偿失的。为了增强“黄山”品牌活力,提高“黄山”品牌竞争力,“焦甜香”品类构建符合市场潮流,符合了卷烟市场发展需要。同时,“焦甜香”品类构建,全面彰显了“黄山”品牌活力,为消费者接受“黄山”品牌提供了最好的平台。

  第四、“焦甜香”品类构建,拓展了“黄山”品牌市场范围

  拓宽市场范围是“黄山”品牌必定课题,是“焦甜香”品牌的必由之路。纵观“黄山”品牌初次发展,都是简单的卷烟品牌竞争,没有使用相同的宣传,也没有使用相同的声音,这在市场中形影孤单,形不成合力,使得“黄山”品牌发展活力不大。为了拓宽“黄山”品牌市场范围,构建“焦甜香”品类已是必定选择,因为“焦甜香”品类能够让更多消费者接受,能够让卷烟市场接受,从而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如果仅凭“黄山”品牌,没有“焦甜香”品类,市场范围的扩大仅是一种想法而已。

  “焦甜香”品类构建,开拓了市场范围,扩大了消费者的认可,让“黄山”品牌有了更加广阔空间,让“黄山”品牌有了成长的力量。但是,我们也应看到,“焦甜香”品类构建,在认知上还需走段路程,这需要采取多种措施,扩大消费者对“焦甜香”品类的认识,扩大卷烟市场对“焦甜香”品类的认可,从而让“黄山”品牌拥有着更大的空间,让“黄山”品牌拥有着更好的竞争实力。在扩大市场范围过程中,要搞好“黄山”品牌的精准营销,搞好“黄山”品牌的精准投放,让“焦甜香”品类拥有着更加广阔空间。

  第五、“焦甜香”品类构建,丰富了“黄山”品牌服务特色

  服务特色是“焦甜香”品类的重要内容。没有优质服务,要想扩大“黄山”品牌的认知,是件不容易做到的事情,因为优质服务是“黄山”品牌进入市场重要途径。“焦甜香”品类构建,需要在服务营销上做文章,需要在细节上下功夫,让“黄山”品牌快速进入到消费领域,进入到消费者手中,从而形成好的消费量。同时,提供的优质服务,能够扩大“焦甜香”品类认知度,提高“黄山”品牌的上柜率,从而让更多消费者了解“黄山”品牌,喜欢上“黄山”品牌。

  让消费者感知服务,让卷烟市场感知服务,是“焦甜香”品类的重要命题,因为“焦甜香”品类构建,需要全新服务理念来支撑。为了达到优质服务目的,需要探索服务客户的流程与标准,建立一套服务客户的评价方法和操作办法,让服务真正利于“焦甜香”品类,真正服务于“黄山”品牌发展。“焦甜香”品类构建,丰富了“黄山”品牌服务特色,夯实了“黄山”品牌发展,为“黄山”品牌上水平提供了到位的保障。

  第六、“焦甜香”品类构建,促进了“黄山”品牌持续发展

  品牌创新没有终点,“焦甜香”品类构建没有终点。为了让“黄山”品牌拥有更大发展空间,“焦甜香”品类构建应该更加丰富,让更多消费者了解“焦甜香”品类,喜欢上“焦甜香”品类,这样,“黄山”品牌才能够有更好的前景。“黄山”品牌应将品牌战略、市场细分、品牌定位、文化传播和市场营销等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实现“协同创新”,让“焦甜香”品类拥有着更加广阔市场,让“黄山”品牌实现着持续发展。同时,“黄山”品牌的持续发展,为“焦甜香”品类注入新的活力,因为“焦甜香”品类的内容是变化的。

  “焦甜香”品类构建是创新结果,也是“黄山”品牌发展结果,这需要安徽中烟从各个方面入手,呵护好“焦甜香”品类,让“焦甜香”品类实现更快的发展。只要“焦甜香”品类发展好了,夯实了“黄山”品牌发展基础,“黄山”品牌实现预期目标就能变成现实。纵观烟草企业发展,都把品类构建作为重要内容,因为品类更能适合卷烟品牌的推广,更能让品牌实现战略目标,“黄山”品牌同样离不开这个命题。在发展中,不断丰富“焦甜香”,让“焦甜香”品类成为“黄山”品牌重要内容,将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黄山”品牌正在实现着品牌梦想,这需要紧紧把握着“焦甜香”品类,让“黄山”品牌实现更大发展,适应卷烟市场的悄然变化。因为,“焦甜香”是个鲜活的文本。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