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市场营销 > 正文

闲谈卷烟跨界营销

2013年08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蔺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引:所谓跨界营销,顾名思义,就是通过行业与行业之间的相互渗透和相互融合,品牌与品牌之间的相互映衬和相互诠释,实现了品牌从平面到立体、由表层进入纵深、从被动接受转为主动认可、由视觉、听觉的实践体验到联想的转变,使企业整体品牌形象和品牌联想更具张力,从而改变了影响力的弊端。

  在越来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合作共赢正在成为一股不可抵挡的潮流,而跨界合作更是这股潮流中最突出的典型代表。通过与不同行业的企业或品牌之间的跨界合作,拓展更大的传播空间,开创更大的市场空间,正在成为越来越多具有远见卓识企业的共识。这种新的营销思维模式同样也非常适合于烟草品牌的传播,并有望成为烟草品牌在传播环境越来越严峻的趋势下一种创新的营销方式。

  跨界营销策略可以归纳为产品、渠道、营销传播、文化地域等几个方面不同的跨界营销模式。

  首先,我们可以将烟草产品与地域性的文化结合在一起,形成文化冲击。例如近年来“泰山”在其品牌传播和塑造中一直在强调泰山文化这样一种理念借助五岳之尊泰山增加知名度,“黄鹤楼”借助传统文化的崛起,也是一种文化形式的跨界营销模式。

  其次烟草产品可以与地域性的知名产品,组成跨界营销的模式。例如说,“贵烟·国酒香”卷烟近来的抢眼表现恐怕不能少去与茅台酒跨界搭配的功劳。

  在渠道和营销传播方面,加强与一些在渠道和传播方面具有强势地位的行业或企业的结合,例如,在机场开设免税店等,尽快寻求国外销售的突破。

  在未来跨界营销也将是烟草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相信随着国际化的发展,我们将在街头巷尾发现更多烟草跨界营销的影子。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