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行业观察 > 正文

干部述职要短、平、快

2012年01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赵云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干部述职,是干部对自己一年来的学习、生活和工作进行总结。通常,干部为了把自己的工作表述得清楚、细致,用几千上万字的文学语言对述职报告进行描写和述说,台上可谓唇干口燥,台下也是人云亦云,使“述职”的意义和作用大打折扣。如何转变述职人和参会者对“述职”的思想认识呢?如何提高他们积极参与“述职”的信心和热情呢?笔者认为,可通过短、平、快的方式对“述职”进行梳理和整合,让述职人和参会者把“述职”作为提高自己工作素质和工作能力的一次机会,一个场所。

  述职报告要“短”

  所谓“短”,其实就是对述职报告的语言进行提炼和浓缩,以“窥一斑而见全貌”的思想对述职报告的内容和章节进行整合、整理,不使用生僻字和词,不须要面面俱到,把最能体现工作特色和管理亮点的环节和步骤进行画龙点睛,让述职人词能达意,参会者深有领悟,通过说与听引导台上与台下的互动,使其产生联想,达到开阔视野和抛砖引玉的作用,做到说者有意,听者有心,述职报告会就会成为员工心有所属的一个“盛会”。

  述职内容要“平”

  “平”,就是要求报告内容摒弃波峰浪谷式的文字渲染,只须用简单的数字对工作进行总结说明,让述职人不再头疼于文学修饰,也让参会人不再听得一头雾水。用“数字”表达,让述职者讲真话,说正事,举实例,使其主动、认真、积极查找自己工作上的问题和不足,也使参会者通过简单的“是”或“不是”就能对述职者的工作进行全面了解和正确判断,指导员工如何把复杂的工作简单化,如何把细小的环节规范化。

  述职时间要“快”

  “快”,不仅体现员工的工作信心,更能展示员工的工作素养。在限定的时间内完成自己的述职报告,既是对述职人口头表达能力和语言运用能力的考核,也是对述职人工作信心和工作激情的考验。如果没有对自己工作的充分肯定和主动思考,述职报告就会象一团乱麻,理不清过程,找不到头绪,何谈工作交流,何谈经验总结。所以,对述职报告进行“快”要求,不仅是对述职人,更是对全体员工工作节奏的强化,工作标准的执行,工作责任的牢记。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