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行业观察 > 正文

库存管理我有妙招

2012年05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王洪莲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笔者做零售很长时间了,刚开始的时候,一直认为搞好经营才是保证营业额的主要条件,后来在经营中出现库存量不规范,管理不到位,导致有些商品滞压,有些商品短缺,造成了不必要的损耗,这才明白,库存合理化管理,也是保障营业额提升的主要前提。不论做任何产品的零售,包括卷烟,在经营中都要特别注重库存管理。

  根据时节优化库存

  作为零售户都知道在经营中会出现旺销和淡季,把握时节备库存很关键,要想在旺销季节大捞一笔,就要在库存上多备货,哪怕占用一点资金,也要有充足的准备,俗话说得好“有余粮心不慌”嘛;如果到了淡季,就要考虑库存量的减少和优化,一般本着随销随进的原则,这样保证了正常流通也确保了资金的流畅。

  日期关键先进先出

  在库存管理方面首先要注意商品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有些时令性的商品走量很快,但由于保质期受限制,在销售的时候一定要查看生产日期,保证商品先进先出。

  盘点商品心中有数

  无论店铺规模有多大,定期盘点库存数量是很有必要的。哪些商品存货过多,销售困难,就要减少进货机率,哪些商品畅销,存货量就要相对多一些,及时调整保证库存均衡。  

  瞅准时机价格比拼

  有些商品往往会在销售平缓或者冷淡期有降价的现象,到了快销的时候价格不但会反弹,还会出现断货迹象,这就要店主瞅准时机,在淡季价格合适的时候有针对性的多做储备库存,在旺销时不仅有货,还能大赚一笔。

  遵循规律留意广告

  虽然商品的销售市场有不确定的因素,但还是有一定的规律性,什么时候销售什么商品,一般也成了不变的习惯,所以在备货时候也要遵循规律。还有留意最近电视媒体上出现新商品,一般播放力度很强的商品都会引起注意,这时候抓住时机进货,引领销售热潮,但也要注意商品的性质,不能盲目存货,造成滞压。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