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行业观察 > 正文

基层烟草“六个进一步”落实整改工作

2014年07月30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张春宏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引:基层烟草企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后,企业党委要在深入查摆问题和全面深入分析研究的基础上,认真制定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笔者以为,就是要强化落实“六个进一步”的工作方法,真正抓到点子上,形成整改落实的活力。

  一、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不断坚定理想信念。

  一是要不断增强理论学习的自觉性。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结合实际开展“三查三学”活动:即查找理想信念、精神状态和党性修养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加强党史国史学习;查找宗旨意识、群众感情和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马克思主义群众路线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理论学习;查找思想作风、政治纪律和廉洁自律方面存在的不足之处,加强党章和党的各项规章制度学习,不断提高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努力夯实理想信念的思想基础。

  二是要加强和改进领导干部学习制度。针对班子理论学习不扎实、学用脱节的问题,要进一步坚持和完善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丰富学习内容和方式,要求班子成员以个人学习研读为主,集体学习交流为补充的方式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紧密联系企业实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不断创新学习形式,提高学习成效,为干部群众做出榜样。

  三是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要把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摆在重要的位置,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学习焦裕禄同志的公仆情怀、求实作风、奋斗精神和道德情操。大力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紧密结合企业工作实际,适时开展多种形式的理想信念教育活动,着力解决理想上产生滑坡、信念上产生动摇、斗志上产生消退的问题,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消除思想上的误区。对查找出的“四风”方面的问题,抓住主要矛盾、分类研究,完善相关制度,建立长效机制,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严控文山会海、奢靡浪费之风,解决基层调查研究不深入、不细致,推诿扯皮、敷衍塞责、不敢担当,抓管不到位、工作不实等问题,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切实做好各项工作,推动企业持续发展,确保工作做到让群众满意,让职工放心。

  二、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努力促进作风建设。

  一是强化党的宗旨意识。基层企业领导班子在任何时候都要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切实维护好广大职工群众的根本利益。在坚持做好班子联系点制度和企业领导接待日制度前提下,班子成员和一线职工结对子,具体就是在规定的联系职工群众的基础上,经常性的深入科室、深入车间一线,了解职工(含双退职工)思想动态,开展各类专项调研,加强与员工(含双退员工)的沟通交流,听事实、办实事,了解职工的困难和问题;主动与职工谈心交心,广泛倾听群众呼声,关注青年职工成长,真切关心和充分考虑职工利益,为他们的成长发展提供机会和平台,助推人才队伍建设;更好地关注在生产一线默默无闻工作的职工,多参加力所能及的文体活动,例如全员营销工作、职工活动等,换一种方式与职工交流沟通,增加班子亲和力,发挥班子的领导力和影响力,始终保持务实作风,切实解决联系职工群众不紧密、调查研究不深入,脱离职工群众、职工群众意识不强、职工群众感情淡薄等问题,更好地适应行业改革发展需要。

  二是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党性是领导干部的灵魂,直接关系党的形象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兴衰成败。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将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在思想上、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两个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以国家利益、消费者利益为重,始终心系群众、情牵员工,为社会繁荣、国家强大、企业发展、员工幸福贡献力量。领导班子之间将多进行谈心交心,加强内部沟通协调,消除成见,增进班子成员之间的团结、理解和信任,增强班子的整体实力,凝聚合力促进企业和谐发展。班子和班子成员切实关注职工群众的诉求,勇于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带头纠正,切忌以新的形式主义反对旧的形式主义。

  三是牢固树立“以人为本、人民至上”的理念。对查找出“四风”方面关系职工切实利益的问题,班子要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进一步加强基层调研,进一步了解一线职工心声,彻底弄清“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根本问题,用实际行动着力解决联系服务职工“最后一公里”问题。班子将敢于向旧习惯说不,向潜规则叫板,主动消除职工群众提出的安于现状、不敢担当、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的思想,及时改正抓管不到位、得过且过、安全通过的行为,真心实意地帮助职工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增强工作服务水平和能力。

  三、进一步强化监督制约,始终保持廉洁从业。

  一是严格遵守纪律规定。面对当前社会纷繁复杂、诱惑很多、陷阱很多的情况,基层企业领导班子在任何时候必须稳住心神、守住底线、经受住考验,始终牢记“四个服从”,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人事纪律、财经纪律和廉洁自律规定,做到纪律面前人人平等,遵守纪律没有特权,执行纪律没有例外。带头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在政治上坚决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大是大非问题上认识不模糊、态度不暧昧、行动不动摇。自觉维护中央、国家局和公司党组权威,保证政令畅通,坚决做到有令即行,有禁则止,不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领导班子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增强反腐倡廉和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牢记公款姓公,一分一厘都不能乱花;公权为民,一丝一毫都不能私用,始终做到公私分明、克己奉公、严格自律。

  二是强化对干部的监督。要进一步发挥企业党委的主体责任、企业纪委在党风廉政建设的监督作用,切实加强对工厂各级班子、特别是主要领导的纪律监督工作。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必须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时刻筑牢思想道德防线,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在工作生活中,从小事做起,从个人做起,严格要求自己,强化律己意识,从企业办公用品使用、食堂用餐、公务接待、公车使用等细节着手,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认真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加强人事用工管理,防止用人失当,加强亲属子女和身边人员的管理,自觉维护行业、公司和企业形象。

  三是领导班子严格执行中央关于廉洁自律的新要求、新规定。坚决杜绝“会所中的歪风”不良行为,坚决不进入私人会所消费,坚决杜绝接受和使用私人会所会员卡,始终保持班子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四是用“三严三实”新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以“三严三实”作为新的行为准则,始终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坚持提升自身修养,与中央以及各级组织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持用权为民,按制度、按规则行使权利;始终严格要求自己,遵守相关规定;始终坚持实事求是,大局为先;始终坚持真抓实干、敢于担当,不推过揽功、不因循守旧;始终坚持忠诚老实、襟怀坦白、公道正派、表里如一,不做“老好人”,不做“太平官”。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不断完善制度体系,用高标准、严要求来为企业持续发展、职工幸福谋实事,干成事。

  四、进一步坚持立行立改,积极探索构建长效机制。

  一是强化制度落实。对现有完善有效的制度采取措施严格执行。对执行不力的,要深究根源,及时整改。要结合中央八项规定、“四风”具体表现、公司规章制度,对“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及时整改会议文件依然偏多、开长会,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以讲话落实讲话等问题,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国家局党组九条要求和公司党组制订的实施办法。对职工反映的安排工作落实不力,基层调研不够深入,联系群众不够紧密,到车间检查调研陪同人员较多等问题,做到立行立改,确保制度要求落到实处。

  二是对制度缺失、不符合规定、不适应实际需求的,要做好建、改、废工作。比如企业发展中长期规划的制度配套问题,以及公文管理办法、办公用品管理办法、公务车辆管理办法、公务接待规定等问题都需要充分调研,进一步细化完善制度规定,全面堵塞 “四风”反弹的漏洞,确保制度有用、管用,长期发挥作用,构建遏制和消除“四风”的长效机制,避免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一阵风”。同时,从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做起,对查找到的问题能及时整改的必须及时整改,一时难以解决的抓紧研究,制定时间表和任务书,不等待观望、不敷衍塞责,以诚恳的态度和实际行动赢得职工群众的支持。

  五、进一步抓好履职尽责,全力推动企业科学发展。

  要本着对党、对国家、对企业、对职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态度,基层企业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有敢于担当的责任和魄力,围绕公司党组赋予的职责和职工群众的期盼,切实履行各项工作职责,齐心协力、团结进取,全力推进企业大局和中心工作顺利实施,推动企业实现跨越发展。

  同时,要把调动全体职工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作为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