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造纸法再造烟叶原料和浆料的生物处理方法获公开

2015年10月20日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报道  2015年10月7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开一件由川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和烟台中海钓台生物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共同申请的发明专利:造纸法再造烟叶原料和浆料的生物处理方法。

  该发明公开了一种造纸法再造烟叶原料和浆料的生物处理方法,利用微生物发酵所得的粗酶液对造纸法再造烟叶的原料和浆料进行两次生物处理,第一次生物处理的对象是提取和搓丝后的原料,生物酶降解细胞壁物质的同时主要起酶促磨浆作用;第二次生物处理发生在高浓磨浆之后、低浓打浆之前的消潜过程,生物酶作用于浆料纤维,进一步高效降解木素、纤维素、半纤维素、果胶、蛋白质等大分子物质,并对纤维表面进行修饰或改性,主要起酶促打浆作用。经过两次生物处理后,原料和浆料中的细胞壁物质和未溶解的大分子物质得到有效降解,造纸法再造烟叶的感官品质得到明显提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