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云南省国资委到红云红河调研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2016年11月09日 来源:红云红河集团网站 作者:宁汀
A+ A

  烟草在线据红云红河集团网站报道  为全面了解企业“挂包帮”脱贫攻坚进展情况,推动落实《省级及中央驻滇单位“挂包帮”定点扶贫工作考核办法》,树典型、找差距,进一步推动脱贫攻坚工作,云南省国资委组成脱贫攻坚工作专题调研督查组,对省国资委牵头联系的49户企业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督查。11月1日,省国资委“挂转办”副主任刘朝文一行4人到红云红河集团进行脱贫攻坚调研督查工作。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和国刚,集团工会副主席华业顺,“挂包帮”“转走访”扶贫工作办公室成员参加了调研督查汇报会。

  会上,和国刚向调研督查组介绍了集团落实“挂包帮”“转走访”脱贫攻坚工作的整体情况。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集团高度重视“挂包帮”“转走访”工作,自2015年8月以来,按照云南中烟和省国资委的工作要求,成立了“挂包帮”“转走访”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完成了阶段性工作,不断探索扶贫工作的运行模式,理清工作流程,明确帮扶目标,在全集团内形成了参与扶贫攻坚的高度共识。

  调研督查组听取了集团“挂包帮”“转走访”扶贫工作办公室的具体汇报:一是扶贫工作组织保障、具体落实、资金投入等方面采取的主要做法和工作成效,二是对照《省级及中央驻滇单位“挂包帮”定点扶贫工作考核办法》推进脱贫攻坚年度工作的落实情况,三是目前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及解决办法,四是做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进一步打算。

  刘朝文对集团扶贫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评价,认为集团对口帮扶工作体现了“五个强化”、“三个精准”、“两个明显”的特色,具体是强化了责任担当、领导示范、制度保障、党建引领和资金投入,做到了精准识别、精准谋划、精准推进,扶贫组织机构的作用和扶贫工作成效十分明显。针对集团下一步扶贫工作的开展,他提出了五条建议:一是在现有基础上继续抓好精准扶贫,认真筹划、完善措施,保证不脱贫不脱钩;二是继续落实“双联系一共建双推进”工作,为挂钩扶贫乡村早日脱贫致富提供思想、政治、组织保证;三是加强对驻村队员的考核管理,对扶贫相关政策的培训学习;四是严格按要求完成扶贫工作年终考核;五是加强对企业扶贫工作中的特色亮点和创新之处进行宣传、交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