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党校学习是一种实践本领的修炼

2017年06月26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
A+ A


肖像由李扬作

  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报道  2015年春季,我在国家烟草专卖局党校学习。这段时间正是我到湖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任职的前夕。两年多过去了,现在回顾起来,那段时间的学习,对我今天主政湖北中烟,实在是一种实践本领的修炼,就像一场及时雨,为增强意识、提高本领和改进作风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契机。

  党校的学习,让我心中有党

  通过学习,我感触最深的一条就是作为国有企业领导人,一定要心中有党,对党忠诚,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心中有党”集中体现在坚持党的领导和加强党的建设上。湖北中烟以制度化建设强力推进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党的建设嵌入企业管理、党建工作融入生产经营。明确党组(党委)工作原则和议事规则,细化党组(党委)的议事决策范围、事项和内容,厘清党组织与其他企业治理主体的权责边界,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政治核心作用;制定和落实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办法和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管理办法,明确党组(党委)加强自身建设的实施意见,开展“五好”班子创建活动,在工作实践中持续提高领导班子依靠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能力;贯彻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始终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把稳政治方向,在提倡什么、反对什么上旗帜鲜明;加强党员责任区和党员示范岗建设,开展“岗位在哪里党员就扎根在哪里,困难在哪里支部就战斗在哪里”主题实践活动,切实转变作风,切实发挥“两个作用”。

  “心中有党”具体体现在坚决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局党组的工作要求上。湖北中烟严格按照国家局党组的专项巡视整改要求,积极认领4个方面33项具体问题,共81条整改任务、12项专项整治任务,细化实施方案,紧盯任务清单,坚持立行立改、全面整改、从严整改,整改任务完成率达到100%,制定和完善内部管理制度75个;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局党组关于清理套牌卷烟的要求,从快从严完成套牌卷烟的整治工作;咬定国家局党组下达的生产经营目标不放松,2016年实现税利和利润“双增长”,2017年坚决完成2.84%税利增长目标,向国家局党组交出满意答卷。

  党校的学习,让我心中有责

  “为官避事平生耻。”党的教育告诉我,“责任”重于泰山,党校的学习,让我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身上所担负的千斤重担。

  面对湖北中烟保规模与保状态之难、中低速增长与高强度投入之难、外部激烈竞争与内部改革攻坚之难,基础脆弱之忧、动能减弱之忧、管理薄弱之忧,公司党组主持制定了湖北中烟“十三五”规划,确立了“创新驱动、全面协调发展”的企业发展理念。围绕“十三五”发展规划目标,湖北中烟牢牢抓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以提升创新链加快培育发展动力,以提升服务链加强培育新的营销力,以提升制造链加速升级制造力,深化生产方式、管理方式和营销方式改革,努力培育以品牌、技术、质量、服务为核心的发展新优势,增强企业的发展质量、后劲和活力;紧紧围绕“保状态、增份额、提结构、育品牌、上水平”的营销工作方针,围绕状态抓调控,围绕市场育品牌,围绕目标建团队,深刻转变营销理念和方式方法,推进营销模式调整和体制机制改革,确保全面完成市场营销转型;坚持把创新体系建设作为深化改革的重点,强化应用导向增强创新动力,强化基础研究增强创新能力,强化队伍建设增强创新实力,强化机制保障增强创新活力,强力推进创新优先战略实施。

  党校的学习,让我心中有民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党和国家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湖北中烟党组在落实基层联系点制度上,每年坚持建立基层联系点,认真把“7+N”的联系基层任务落到实处。党组(党委)成员每年结合分管工作,以上率下、以身作则,深入推进党员干部调查研究,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工作,不断加强自身作风建设。扎实开展危机意识、感恩意识和责任意识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全员树立心忧企业、感恩企业、建功企业的思想意识,激发全员危机自省、感恩自信、责任自觉的干事激情。认真坚持按月度收集职工意见建议,按季度进行职工思想状态分析,建立意见建议批阅督办机制,及时公开办理进度,做好政策宣传,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群众工作细节,全心全意依靠和信任职工办企业,解决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组织建立各类业余兴趣爱好小组,广泛开展员工大讲堂、主题大讨论、寻找最美员工等职工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引导职工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行业共同价值观,厚植文化根基,提升企业软实力。

作者系湖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