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红云红河集团开展脱贫攻坚入户回访调研

2018年08月08日 来源:云南中烟官网 作者:朱兴纯
A+ A

  烟草在线据云南中烟官网报道  8月1日,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红云红河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武怡带领党员干部一行到会泽县田坝乡板坡村开展脱贫攻坚入户回访调研及“抓党建促脱贫”主题活动,实地查看扶贫工作成效,研究下一步脱贫攻坚举措。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集团帮扶的板坡村道路建设、房屋改造、人居环境改善、文化广场建设、集体经济等扶贫工作情况,并深入走访慰问贫困户,详细了解其家庭状况、收入增加、医疗教育帮扶等情况,掌握脱贫工作进展,鼓励他们积极寻求增收途径,努力脱贫。同时,还走访慰问了板坡村50年以上党龄的老共产党员,赠送了《中国共产党党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学习书籍,送去党的温暖、共话党的建设、共促党的发展。

  走访结束后,调研组向板坡村6个党员活动室捐赠了学习用品、办公用具等物资,并与当地县、乡、村党政部门有关同志进行座谈,详细了解板坡村脱贫攻坚相关工作进展,共同研究解决当前实际困难,制定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重点。

  武怡表示,下一步,红云红河集团党委在扶贫工作中突出“三个着力”:一是着力“抓党建促脱贫”,深入开展“双联系一共建双推进”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基层党组织建在扶贫产业链上,打造“不走的工作队”;二是着力把“帮眼前”与“扶长远”相结合,积极帮助群众谋思路、找门路、挖穷根,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做到物质脱贫,精神脱困;三是着力产业扶贫、精准脱贫,充分利用好中央和地方扶贫政策及企业的扶贫资金,向产业扶贫项目倾斜。

  红云红河集团自2015年与板坡村挂包脱贫以来,以安全稳固住房、产业扶持、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共计整合扶贫资金4798万元投入会泽县5个乡7个贫困村,同时选派了8支驻村工作队28名队员(含8名驻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坚守扶贫第一线。在地方党委政府领导下、在全体村民共同努力下,板坡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贫困人口大幅减少,基础设施建设大幅改善,人居环境大幅提升,7条村组道路竣工,村委会、板坡小学和安置小区新房建成,村道路及清洁绿化完成,路灯投入使用,贫困人口的思想面貌大幅转变,精神状态良好,板坡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有了显著提高,预计2018年将整体脱贫出列。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