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贵州中烟贵定厂:精准定位薄弱环节 科学指导防范风险

2018年09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王涛
A+ A

  烟草在线贵定消息  近期,根据工厂易地技改设备搬迁工作安排,为保证设备搬迁安装过程中安全、有序、顺利进行,防止各类事故事件发生,保障工厂和员工生命财产安全,贵州中烟贵定厂以“十一个明确”等相关措施正在有效组织实施管控防控系列工作的落实。

  一是明确相应的组织机构。下设设备搬迁安全管控工作组,制定各专项安全管控方案,确立各小组职责、工作要求、防控措施、搬迁运输路线、安全职业卫生风险预估、发生事故事件处理等内容。

  二是明确设备搬迁安全管控值班人员,现场监护,并对当天现场情况填写《贵定卷烟厂易地技改设备搬迁现场监管记录表》。

  三是明确组织落实应急指挥灭火救援工作,处置突发措施以及救援队伍及物资的调配。

  四是明确项目负责部门要加强对外来施工单位的安全管理和安全教育培训,严格施工进场手续,危险源辨识及风险管控措施。

  五是明确火源电源管理,对搬迁及设备安装涉及动火动焊、切割等危险作业,要严格执行危险作业标准,在进行危险源识别、采取管控措施、办理危险作业手续、对作业人员要进行安全交底、明确监护人,并配备消防器材后方能施工作业。

  六是明确项目负责部门以及属地部门动火作业前应对焊接、切割设备和气瓶进行安全检查,确保设备、气瓶以及相关安全附件完整有效,并对动火现场进行作业前、中、后检查,确保安全。

  七是明确临时用电应遵守的消防安全管理标准规定,使用前应提出申请说明使用临时电源的用途、时间、区域,并由专业电工接用,临时电源接用必须符合有关技术要求。

  八是明确所属区域、易地技改区域严禁流动吸烟,进入搬迁、安装、调试设备时严禁带火种进入,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发胶、香水等进入厂区。

  九是明确设备拆分和吊装现场要使用安全绳、警示牌等对作业现场进行警示,临时封闭的门、路、通道等监护。

  十是明确设备物资的发行,门卫要凭厂部指定发放的统一放行条在门卫登记出厂,并指派人员随车押运设备物资到新厂区指定场所卸车进行全程监管。

  十一是明确转运、装卸危险化学品时,应根据其特性,可能产生的职业危害因素进行巡查,并督促员工、相关方作业人员正确佩戴好个人防护用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