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红塔集团召开第十九届三次职代会暨第十六届三次工代会

2019年02月12日 来源:红塔集团官网 作者:吴波/文、田平/图
A+ A

  烟草在线据红塔集团官网报道  2月1日,红塔集团第十九届三次职代会暨第十六届三次工代会在玉溪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烟草行业和云南中烟工作会议精神,总结集团2018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统一思想,转变观念,认真谋划推动高质量发展,安排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

大会现场

  云南中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红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勇,云南中烟副巡视员、工会主席赵勇,红塔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恒,纪委书记曹航,调研员葛孚明,副总经理朱学成,工会主席朱雄伟以及红塔辽宁公司、海南红塔公司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来自集团本部各中心部门、省内四厂的400余名正式代表以及300余名特邀代表、列席代表、青年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云南中烟副巡视员、工会主席赵勇代表云南中烟到会祝贺并讲话。他从品牌发展、精益管理、队伍建设、经济效益等方面,对红塔集团2018年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从强化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强化改革创新3个方面对红塔集团2019年的主要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云南中烟副巡视员、工会主席赵勇

  大会听取了李恒代表集团领导班子所作的题为《转观念强管理 聚焦产品力提升 以品牌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产经营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18年,在云南中烟党组和集团党委、董事会的坚强领导下,集团上下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聚焦“稳份额、提结构、控成本、调状态”工作主线,扎实抓好以品牌发展为中心的各项工作,品牌市场工作进一步夯实,内部管理效率效能进一步提升,企业党的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生产经营总体保持稳定,预期目标基本达成。全年,集团商业销售卷烟462.44万箱,其中:“玉溪”品牌销售140.77万箱,增幅3.69%;“红塔山”品牌销售266.41万箱,增幅0.59%,“玉溪”“红塔山”单箱结构均实现正增长。全年,集团本部实现税利501.39亿元;实现工业总产值728.22亿元,增长1.72%。

红塔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恒

  报告强调,当前,集团面临着市场份额、结构提升、高端引领等方面的严峻挑战,与行业发展大盘的差距进一步拉大,我们必须正视危机、直面挑战,敢于承担责任,敢于搏击风浪,以“背水一战”的勇气和自信,以品牌转型升级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

  报告明确了2019年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要求,贯彻新发展理念,准确领会行业和云南中烟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深化改革不动摇,大胆解放思想,强化创新引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攻方向,全面实施产品力提升工程,统筹推进稳运行、强品牌、优结构、降库存、控成本、增税利工作,奋力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报告提出,要紧紧围绕云南中烟10项重点生产经营目标,全面履行生产管理主体责任,重点从“贡献性、持续性、成长性、创新性”四个方面不断提升集团绩效水平,切实抓好以下工作:一是坚持加强党的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二是加快“三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三是系统提升“四大能力”支撑高质量发展;四是加强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建设保障高质量发展;五是加强安全环境建设保驾高质量发展。

  朱雄伟作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 团结带领广大职工 助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工代会工作报告。他说,2018年,集团工会在上级工会和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聚焦品牌发展能力建设,以职工队伍建设为主线,深入开展班组建设和劳模创新工作室创建,深入推进办事公开民主管理转型升级,深入开展职工文化特色活动,精准扶贫帮困,有效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有力促进了集团和谐稳定发展。2019年,红塔集团工会要以党的十九大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要求和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党的领导,加强政治引领,坚持以职工为本,加强职工队伍建设,坚持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加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坚持改革创新,加强搭建与集团生产经营运营体系全面融合、广泛服务职工的工会工作体系,团结动员广大职工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集团工会主席朱雄伟

  与会代表围绕生产经营工作报告和工代会工作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玉溪、楚雄、大理、昭通卷烟厂和生产制造中心、物流中心、原料部、物资部代表在大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生产经营工作报告和工代会工作报告。

  在下午举行的闭幕大会上,王勇作总结讲话。他说,此次会议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坚定了信心,明确了努力方向,开出了成效,是一次团结、务实、奋进的大会。

  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王勇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认清新形势、把握新要求。要深刻认识集团面临的新形势,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总体要求,谋划在前,实干在前,结合企业自身实际,形成具有红塔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体系;二是准确领会会议精神、狠抓贯彻落实。李恒总经理代表班子所作的报告,既着眼当前、又谋划长远,是一个开拓创新、求真务实的好报告。各单位要重点围绕强党建、强创新、强品牌、强管理、强队伍、树正气,着力加以推进和落实;三是切实抓好当前几项工作。要及时准确传达贯彻会议精神,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全力以赴保障春节市场供应,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廉洁过节。

云南中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红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勇

  王勇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统筹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坚持党建工作服务生产经营,把提高企业效益、增强企业竞争实力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王勇要求,集团上下要在“该”字上下工夫,将“五种精神”和“红塔兴亡我的责任”当家精神具体化、制度化,以此推动责任文化建设向责任文化管理迈进。要着力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着力推进干部能上能下,着力推进用工分配制度改革,真正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选人用人局面,让每一位想干事、能干事的员工都有干劲、有奔头、有希望。他说,这些年,集团广大青年在品牌复兴攻坚战中,立足岗位、挥洒才情、建功立业,为集团品牌企稳向好付出了积极努力。各单位要以识才之明、举才之胆、容才之量,加大年轻干部培养力度,真正做到唯才是举、唯才是用,各级管理干部要身先士卒、率先垂范,要用我们共同的理想,来凝聚集团全体干部职工的人心,形成想作为、敢作为、善作为的良好风尚,汇聚推动集团平稳向好发展的强大力量。

  会议还听取了红塔集团2018年度预算执行情况、领导干部考核情况、工会经费使用情况报告;表彰了2018年以来在集团生产经营管理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集团领导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奖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