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贵州中烟科技项目研究“烟叶配方DNA”完成结题评审

2019年06月03日 来源: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
A+ A

  日前,基于“贵烟化学成分——感官质量评价模型”的《贵烟品牌感官质量基于化学成分的模型表达及应用》科技项目完成结题评审。该项目首次制订并发布贵州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两款卷烟产品烟叶配方化学成分标准,现已申报发明专利1项,并在《烟草科技》发表学术论文3篇。 

  长期以来,行业内卷烟产品配方设计主要依靠感官评价和配方人员的经验判断,如何将烟叶中重要化学成分归纳量化并与感官评吸质量进行有效关联,推动经验配方向化学配方、数字配方转化,是制约烟草配方设计创新的难点。 

  为科学开展卷烟产品配方设计工作,贵州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配方研发人员以表征烟草感官特性的化学成分为基础,结合卷烟配方感官品质和风格特点,研究配方化学成分与感官质量的关联性对应,通过多种统计分析方法,独立自主创新建立了“贵烟化学成分——感官质量评价模型”,创造性地将卷烟配方感官质量和化学成分信息统一到模型建立的配方曲线中表征,实现了感官质量基于化学成分的评价和表达。 

  配方曲线可比喻为“烟叶配方DNA”,能够准确表征每款“贵烟”产品的烟叶配方特点,定量表达不同配方差异程度,对卷烟产品配方设计和维护的合理化、科学化具有重要意义。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