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两项发明专利获公开(十一)

2020年06月01日 来源:郑州烟草研究院官网 作者:
A+ A

  “在线自动调控模块配打均质化水平的打叶复烤加工方法”发明专利获公开

  2020年5月8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开一件由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申请的发明专利:在线自动调控模块配打均质化水平的打叶复烤加工方法。

  该发明公开了一种在线自动调控模块配打均质化水平的打叶复烤加工方法,其包括将单等级烟片分为烟碱值依次递减的第一类烟片、第二类烟片和第三类烟片;建立配方模块的铺叶模型,以设定每个铺叶工位上单等级烟片的上料总量;根据第一、第二和第三类烟片的体积和重量对第一、第二和第三类烟片进行配比;检测复烤设备出口处的烟片的复烤烟碱值;判断复烤烟碱值是否大于预设阈值的最大值;如果是,增加第三类烟片上料的量。据悉,该发明实现了烟片烟碱值的在线检测,并实时反馈给生产过程以进行烟碱值的自动调控,使复烤设备输出的烟片烟碱值在标准的阈值范围内,从而有效提升了片烟结构均质化水平。

  “一种时间振荡的烟叶调制工艺方法”发明专利获公开

  2020年5月8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开一件由云南省烟草农业科学研究院申请的发明专利:一种时间振荡的烟叶调制工艺方法。

  该发明公开了一种时间振荡的烟叶调制工艺方法,属于烟叶调制技术领域。所述工艺方法的过程依次包括变黄期、凋萎期、定色期及干筋期,所述变黄期采用变黄期的时间速度的振荡工序,所述凋萎期采用凋萎期的时间速度的振荡工序,所述定色期采用定色期的时间速度的振荡工序,所述干筋期采用干筋期的时间速度的振荡工序;所述的各时间速度的振荡工序随着调制进程具体为干球温度“上升(逆境生理)-下降(顺境生理)-再上升(逆境生理)-再下降(顺境生理)”的振荡方法。据悉,采用该发明所述工艺方法,烤后烟叶的品质特征、风格特征及卷烟工业可用性,明显提升,并具有较强的稳定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