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两项发明专利获公开(十八)

2020年06月16日 来源:郑州烟草研究院官网 作者:
A+ A

  “一种能提高梗丝感官质量的添加剂的制备及应用”发明专利获公开

  2020年5月22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开一件由中国烟草总公司郑州烟草研究院申请的发明专利:一种能提高梗丝感官质量的添加剂的制备及应用。

  一种能提高梗丝感官质量的添加剂的制备及应用,是将葡萄糖、浓氨水、丙二醇、磷酸氢二钠在90℃~150℃条件下搅拌一段时间制到反应液,然后将可可提取物、肉豆蔻油、小豆蔻油、芫荽籽油和香兰素按一定比例加入到反应液中,搅拌均匀后即得到该发明所述的一种能提高梗丝感官质量的添加剂。按照一定比例将所述添加剂添加到到梗丝中,并在贮叶柜中放置一段时间小时,完成梗丝对料液平衡吸收。据悉,该发明的添加剂热裂解实验分析表明,最终产品为5-羟甲基糠醛、乙酸、糠醛、呋喃酮、5-甲基糠醛、糠醇、羟基麦芽酚、2,6-二甲基吡嗪、甲基吡嗪、2-甲基吡啶等,这些成分都是能与烟草天然本香协调一致,且都是对卷烟香气有益的物质。

  “一种劈刀总成”发明专利获公开

  2020年5月26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开一件由红云红河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申请的发明专利:一种劈刀总成。

  该发明公开了一种劈刀总成,其中包括:劈刀组件,被设置为用于修剪烟丝束;劈刀组件内设有润滑油道,润滑油道的进油口与出油口设置在同一侧;墙板,设置在劈刀组件的一侧,进油口与出油口均朝向墙板;墙板上设有调节孔,劈刀组件上的输入轴的一端穿过调节孔;调节孔被设置为用于避让输入轴,以使劈刀组件能够上下移动;回丝管道,回丝管道安装在劈刀组件的下方,且回丝管道正对劈刀组件处设有回丝口;防油渍烟组件,安装在墙板远离劈刀组件的一侧上,且防油渍烟组件位于输入轴的下方;防油渍烟组件上具有容纳槽,容纳槽开口朝上,且容纳槽与回丝管道不连通。据悉,该发明能够有效防止油渍烟的产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