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两项发明专利获公开(十九)

2020年06月19日 来源:郑州烟草研究院官网 作者:
A+ A

  “一种双倍长烟支外观检测装置及方法”发明专利获公开

  2020年5月29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开一件由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申请的发明专利:一种双倍长烟支外观检测装置及方法。

  该发明公开了一种双倍长烟支外观检测装置及方法,装置包括烟支旋转驱动机构和烟支检测机构;烟支旋转驱动机构包括旋转柱和驱动单元;旋转柱的侧面与双倍长烟支传输鼓轮上吸附的一根双倍长烟支的外表面相接触,驱动单元被设置为用于驱动旋转柱作旋转运动,以使得旋转柱推动对应的双倍长烟支在双倍长烟支传输鼓轮的吸附槽内作旋转运动;烟支检测机构包括取像单元。据悉,该公开的双倍长烟支外观检测装置通过对双倍长烟支传输鼓轮上传输的双倍长烟支的外观进行检测,以对检测到存在外观缺陷的双倍长烟支进行剔除,避免了在烟支整体成型后再检测及剔除不合格烟支,降低了剔除成本,提高了检测效率。

  “一种烟支重量控制系统及方法”发明专利获公开

  2020年6月2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开一件由深圳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申请的发明专利:一种烟支重量控制系统及方法。

  该发明公开了一种烟支重量控制系统及方法。所述控制系统包括密度检测装置、烟条平整装置和重量调节装置,所述重量调节装置分别通信连接所述密度检测装置和所述烟条平整装置;所述密度检测装置用于对烟支进行检测并生成相应的密度测量值;所述重量调节装置用于将所述密度测量值与预设密度值进行对比,并根据比对结果控制所述烟条平整装置的吸丝带的位置。据悉,所述控制系统直接通过密度检测装置检测到密度对重量调节装置进行控制,这种直接采用密度进行判断的方式,省去了换算为重量的中间环节,使得控制灵敏度得到提升,且不再受烟支的横截面圆周尺寸的影响,调控的准确率大大提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