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何大拿”和“愣头青”的故事

——记奋战在陕西中烟澄城卷烟厂技改一线上的青年尖兵
2020年06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春夫
A+ A

  时代犹如一艘巨轮,乘风破浪不断向前。对企业而言,先进技术和生产力是其发展的命脉,而改革和创新无疑又是关键一环。在陕西中烟澄城卷烟厂技改战线上,有这样一群年轻人,他们既能仰望星空、热爱学习和钻研,又能脚踏实地、坚持俯首和动手,孜孜不倦、义无反顾,犹如一颗颗新星,闪闪发光、熠熠夺目。

  添砖加瓦的“何大拿”

  说到“老实人”何飞,那可不能不提他的绰号——“何大拿”,为什么有这么个威风凛凛的绰号?那还要从“何大拿”的一个日常习惯说起。同事们都打趣,“何大拿”出现,从来不空手,不是捧着图集,就是捧着资料,固得绰号“何大拿”。

  今年是技改收尾的关键一年,作为土建组组长的何飞更是身负重任。五月伊始,为推动项目的有序收尾,技改办开展了以“提升工作效率,增强团队凝聚力和协作能力”为目标的百日竞赛活动,“何大拿”第一个带头召集组内会议对剩余工程量进行核实,对工作任务进行分配和落实。他说:“这些工作虽然难,但也是里程碑的一步。行百里者半九十,就差这最后一哆嗦,大家伙,都打起精神来”。这些虽是他说给组员的,其实也是对自己最深的鼓励。

  五月份是百日竞赛的第一个月。本来就话不多的“何大拿”,更是变成了一个“行色匆匆”的人。办公桌前、设备旁、脚手架旁他的身影总是一闪而过,只要接到需要他配合工作的电话,不管刮风下雨,他都会以最快的速度出现在现场。竞赛开展以来,在他的号召和筹划下,技改土建工作的效率显著提升,在全组人员的有效配合下,目前已完成了绝大部分技改土建类项目的竣工图核定工作,为今后各项目的高效结算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目前包括动力中心、污水处理站、厂区绿化、后勤服务用房在内的累计60多个变更签证及联合工房施工总承包竣工结算书也已经完成了审核和报送工作,这些阶段性的成绩为技改收尾土建工作的开展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勇往直前的“愣头青”

  都说技改办有个精神小伙,名叫汪健——一口标准的“陕北普通话”,干干净净的寸头,整洁干练。别看小伙年轻、白净,确是个十足的“愣头青”。哪里有啃不动的“硬骨头”,哪里就有同事们喊他来拾掇拾掇的场景,时间久了,这个“愣头青”,靠着一股子冲劲,也成了技改办不可或缺的技术能手。

  作为暖通技术员,汪键的日常工作包括车间暖通设备的故障排查和整修,以及车间设备维修人员的培训和指导。今年以来,他发现车间空压机故障频发,时常影响车间的正常生产,而厂家人员因为疫情原因,很长时间不能及时到厂进行维修。面对这样的状况,汪键心想:求人不如求己!他一头扎进了设备整修方案的研究工作中。利用业余时间,他查找资料、广泛阅览技术文件、电话咨询、视屏现场指导,不分昼夜、废寝忘食,结合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他终于研究出了一个最优的解决思路!随后,以“降低空压机故障频次”为题的技术方案也申报了2020年度的QC课题,这一疑难杂症的解决终于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

  面对未知的领域,这个“愣头青”也是毫不退缩,迎难而上。五月初,百日竞赛活动开始了,技术改造办公室每个人都跃跃欲试,形成了人人参战、你追我赶的竞赛氛围,汪健也是鼓足了劲准备大干一场。部门会议上,当领导说到后勤服务用房项目,工作开展难度较大,进展相对较为缓慢时,他主动请缨,揽下了该项目竣工验收及结算资料督导工作。或许就是靠着这股迎难而上的劲头,他也获得了领导、同事的一致好评。面对经验不足的跨专业管理工作,他更是付出了比平时多出几倍的努力。但他说:“没关系,学习是不分专业的,只要能帮上忙,这就是我价值的体现”。

  在澄烟技改的战线上,“大拿”、“愣头青”这样的人还有很多,他们与澄烟的故事也“说来话长”。作为企业的新星一代、年轻一辈,他们始终坚定方向、坚守底线、坚持一线,将小我融入大我。他们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壮志,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默默奉献,以“长风破浪会有时”的拼搏精神,奋战在企业发展的第一线,成长在提质增效的最前沿。他们将自己锻造为一颗颗闪亮的新星,冉冉升起,照亮企业发展的漫漫征程,为企业成就无限未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