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四川中烟什邡卷烟厂全面推进安全宣传进企业工作

2020年10月14日 来源:四川中烟官网 作者:
A+ A

  根据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相关要求,四川中烟什邡卷烟厂组织开展形式多种多样、内容紧凑丰富的安全生产活动,强化安全宣传,营造安全氛围,全面构建起独具特色、立体交互的安全文化宣传网络。

  提升意识,树牢安全事务理念。工厂紧密围绕“百年什烟,生命为天”核心安全理念,始终把安全作为首要责任,落实“一岗双责”,持续抓好安全意识强化和安全行为塑造。提炼并诠释工厂安全生产标准化和环境管理体系方针:“生命受尊重,环境更美好,法律成自觉,员工增快乐”,强化体系方针宣传,从员工意识抓起,从基层工作抓起,切实将“防微杜渐,追求零缺陷”理念融入员工思想行为中,为工厂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实意识保障。

  明晰责任,增强安全事务责任感。依照安全责任人人知落实、能落实、落实好的原则,工厂在原有基础上,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通过全面建立健全企业主体安全责任清单和各组织、各岗位安全责任清单,将安全生产工作贯穿到日常工作中,强调安全培训宣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规定安全宣传教育的周期和频次,确保将安全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业务全流程中。

  营造氛围,增强安全文化渗透力。今以来,工厂依托“安全生产月”“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国际禁毒日宣传”“安康杯”竞赛等,组织开展系列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职业病防治网络安全竞赛等主题活动。同时对工厂《快乐安全》季刊进行改版,改版后的季刊涵盖多样、内容新颖的安全主题栏目,通过漫画、摄影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安全知识技能,深化安全意识,持续打造独具工厂特色的“我安全,我快乐”安全活动品牌。

  “人人都是安全工作者,人人都是安全管理者”,秉承这一安全工作宗旨,什邡卷烟厂一以贯之,不断加强安全事务宣讲,深耕安全文化建设,构建起安全宣传立体网络,充分提高员工参与安全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