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品牌 > 正文

iPhone才10岁 有一款卷烟马上要20岁了

金圣(吉品)的蜕变与担当
2017年09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2007年,当乔布斯举着一整块屏幕的奇异手机走上台时,我们无论如何也想象不到,此后10年,这台小小的机器所爆发的能量,所带来的改变。

  在刚刚过去的9月13日,苹果公司发布了全新的iPhone 8、iPhone 8 Plus以及iPhone X。众所周知,2017年是iPhone诞生10周年纪念,苹果公司也捧出了10年来改变最大的一款产品——iPhone X。尽管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当下,在智能科技产品日新月异的时代,iPhone已经很难获得像当年一样的满堂喝彩,甚至已经长时间和吐槽相伴,但我们依然无法否认,过去的10年,这款产品给我们的生活、我们的时代,带来了深刻的影响和改变。

  对于iPhone这样具有划时代的产品,其实我们已经很难用具体产品的成败去评判它。iPhone打开的通向移动智能时代的大门,以及此后不断进行的创新,这本身对于后来者以及我们所处的时代就是最好的输出。

  iPhone已经10岁了,可在烟草行业有一款卷烟产品马上就要20岁了!它就是创牌于1998年的金圣(吉品)。

  “吉品”——烟草行业的“老戏骨”

  近20年前,金圣(吉品)在南昌卷烟厂诞生。彼时,在强手如林的卷烟产品中,金圣(吉品)还只是一个小角色。但它并没有因为自己的微不足道而妄自菲薄,而是一步一个脚印的迈出了江西烟草工业发展的坚实步伐。

  近20年来,众多卷烟牌号历经沉浮,有的愈发强大,更多的则淹没在了时间的长河中。这期间,金圣(吉品)虽然并未大出于卷烟市场,但却以近20年的坚守,默默雕琢,将这一包卷烟打造成了经典。

  也许,他并没有某些知名卷烟品牌的名声在外,但在忠实的烟民心中,它的分量自有公论,可以称得上一款良心之作。它品质不俗,却又低调沉默。20年来,它并没有追赶浮夸的潮流,也没有寻求五花八门的文化加持,它只是以产品应有的诉求在默默发展,不断提升。也许,它就像影视圈里的那些老戏骨,任凭岁月打磨,演技(产品力)悄然提升,终成大家。

  这样的产品,在当下的烟草行业中更显得弥足珍贵。在众多烟草企业企图用不断上市的新品来获得持续关注和销量提升的大环境中,这样耐得住寂寞,却又能发挥中坚力量的老产品怎能不让人赞叹和感动。

  “吉品”——企业和品牌的核心力量

  进入2017年,“金圣”品牌的发展势如破竹,3月至8月,销量增幅始终保持在30%以上,其中4月份增幅高达38.32%多。如果说销量的持续提升为“金圣”品牌的发展打下了一个坚实的基础,那产品结构的上移,则为“金圣”品牌提供了持续往上走的强大动力。如果以单箱批发均价2万元、3万元、5万元为标准形成品牌价值的“三个阶梯”,“金圣”品牌已经进入了3万元的第二梯队,与“南京”和“云烟”比肩。

  在“金圣”品牌持续向好的总基调中,我们看到了“滕王阁”系列从无到有的持续发力、扩大影响,金圣(硬滕王阁)已经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增量担当;而金圣(智圣出山)在超高端市场稳中见长,以单规格第8位助力“金圣”站稳了超高端品牌第8位,成为“金圣”的门面担当;此外,金圣(滕王阁·紫光)也在二类细支烟市场崭露头角。这些代表性规格的快速成长,共同构建了“金圣”品牌持续向好的合力。

  在健身运动中,人们常常强调核心力量的重要性,所谓核心力量就是由附着在腰椎、髋部和骨盆联合周围的肌肉和韧带产生的力量,不仅能够维持身体平衡,保证专项技术动作的稳定发挥,而且也是运动员发力的主要环节,所以在大多数竞技运动项目中都起着重要的作用。

  同样,一个品牌的发展纵使有各个层次产品力的贡献,但更离不开“核心力量”的支撑。如果说“金圣”品牌作为一个人格形象屹立,那么它也必然有这样一个“核心力量”所在。

  在金圣品牌的主销规格中,金圣(硬滕王阁)虽然一直保持着较高的增幅,但他的零售价为100元,属于三类烟,增量虽大,但结构稍低;金圣(智圣出山)的零售价为1000元,品质、形象皆属引领之势,但毕竟属于超高端产品,在销量提升上显然不能大步迈进。

  于是,处于第三大销量规格的金圣(吉品)进入我们的视线。金圣(吉品)零售价为250元,截至9月3日,其销量为5.4024万箱,比金圣(硬滕王阁)仅仅少了0.7596万箱,单箱均价达到54855元,而金圣(硬滕王阁)的单箱均价只有22000元,粗略一算,金圣(吉品)的销售额将近30个亿,而金圣(硬滕王阁)的销售额只有13.6亿左右。金圣(吉品)的份量显而易见。况且,作为一款“出道”将近20年,且主要以本省市场为主的老产品,其销量在今年的前8个月中,基本保持了20%以上的增幅,十分难能可贵。

  不可否认,“金圣”品牌在前几年的品牌格局中一直处于稍显弱势的地位,从2015年开始,在江西中烟全新“三好产品”发展理念和企业“四大体系”的引领下,“金圣”品牌通过全新产品的打造,获得了新的发展机会,呈现出欣欣形容的景象。但在这份新气象的背后,依然离不开实力产品的支撑。试问哪个新产品问世后不需要一点点培育,哪个新产品甫一问世就能为企业带来可观收益?这些都需要时间来慢慢实现。而在等待新产品“成气候”的时间里,品牌和企业靠谁?只能是值得信任和托付的老产品。

  金圣(吉品)无疑就是那个最有力的支撑。它不仅贡献了可观的销量,更以20年打造出的经典品质和消费认可度,为“金圣”品牌贡献了了可观的价值含量,成为规模与效益兼具的产品。

  而且在将近20年的发展历程中,金圣(吉品)作为“金圣”品牌在本土市场的守卫者,以坚韧而旺盛的生命力,正面迎击了来自一些强势大品牌的正面进攻。曾经的芙蓉王、利群,也许依然叱咤风云,但在江西市场上,金圣(吉品)的认可度和美誉度某种程度上已经超越它们。

  所以说,金圣(吉品)的发展历程,实在是对于“金圣”品牌和江西中烟一个不断稳定、托举和发力的过程,成为他们持续发展向好的“核心力量”。可以说,没有金圣(吉品)也就没有品牌和企业的今天。

  金圣(吉品)之于“金圣”和江西中烟的意义,也许用江西烟草人的一个比喻再贴切不过,它就像“金圣”大家族中最有出息的一个大儿子,一肩担起家族重任,为家族发展默默贡献力量,同时又为弟弟妹妹遮风挡雨,给他们更好的成长空间。有了它,家族才保持了稳健的的兴盛,同时又能有新生力量的成长。

  “吉品”——消费者的忠实之选

  金圣(吉品)的成功是岁月的馈赠,是企业的专注,是产品力的制胜,更是烟民的认可和信任,尤其是忠实烟民的不离不弃,才赋予了这包烟如此悠久的生命力。

  我们经常听到身边抽烟的人说非某某烟不抽,抑或说是某个品牌的拥趸。金圣(吉品)也拥有这样一批忠实消费者,只不过就像金圣(吉品)的默默无闻一样,他的真爱粉也被自己所钟爱的香烟赋予了这种调性。可是当你真的去寻找一番,你会发现很多抽金圣(吉品)的烟民已经抽这款烟很久了,几乎是伴随着这款烟的成长,是不折不扣的忠实消费者。

  20年,可以改变很多。大到时代变迁,小到生活细节。而一款卷烟却能在时代的潮流中,坚守本色,愈加焕发出新的生命力,这样的产品不能不去关注。

  在即将迎来20岁生日之际,江西中烟也将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为金圣(吉品)“庆生”。零售户和消费者作为金圣(吉品)终端领域的两个重要群体,可以说正是得益于他们的支持和不离不弃,金圣(吉品)才能走到今天。他们是金圣(吉品)最值得感谢和维护的人,因为他们都将金圣(吉品)作为忠实之选。

  从2017年9月份开始,江西中烟为庆祝金圣(吉品)20周年,将策划评选一批吉品20年优秀零售客户和一批吉品20年忠实消费者,以实际行动对这些“真爱粉”表达最衷心的感谢。

  同时,在“金圣”品牌的微信公众号上,江西中烟也将策划开展一系列活动,像以“致敬1998,成就吉品同行人”为主题的线上H5互动式调研营销活动;吉品20年消费者嘉年华活动;以“见证吉品荣耀,感恩有你相随”的消费品鉴嘉年华活动等。

  除了面向消费者和零售户的活动,江西中烟还将评选吉品20年十佳客户经理、专卖稽查员多名,以及策划开展开展员工征文比赛活动等,感谢这些烟草人对金圣(吉品)发展所付出的努力。

  通过这些活动,将进一步加强金圣(吉品)与烟草商业公司、零售客户,尤其是忠实消费者的互动和联系,进一步提升产品认可度,扩大产品影响力。

  20岁,对于人来说,不过刚刚进入青年时期。对于一款产品来说,也还并未足够长久。但20岁却实在算是一个新阶段的门槛,回首过去,继往开来,都需要更多的勇气、担当和智慧。20岁的金圣(吉品),也当有更宽广的格局和更长久的想象。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