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品牌 > 正文

要用“四个有没有自信”缕清产品研发思路

红辽公司召开品牌管理委员会工作会议
2017年11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王海军
A+ A

  烟草在线沈阳消息  11月21日,红辽公司召开品牌管理委员会工作会议,介绍了“人民大会堂”产品分析、研发思路及新型烟草制品研发方案,分析了一、二类卷烟及细支烟辽宁市场销售情况,并传达了《第九届全国评烟委员会2017年年会通报和年度主题报告》。参会人员还就“人民大会堂”产品品牌定位及研发思路,从盈利能力、市场占有率、消费者认可度、品牌文化内涵等诸多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

  近年来,随着品系品类构建逐步深入,“人民大会堂”产品线逐渐拉长,逐渐形成口味风格特色彰显、感官质量稳定性良好、性价比较高的良好局面。尤其是近五年来,“人民大会堂”系列卷烟销量呈现线性增长,同比增长率维持在13%以上,但考虑到产品结构仍较低,尚不能满足卷烟市场发展的需要,红辽公司提出了“人民大会堂”产品研发思路。即:将目标市场定位为辽宁、东北、华北市场,目标消费群体从中老年向中青年转移,商标设计、口味特点要吸引20—30岁年轻人群。在围绕自有品牌体质增量做好产品维护的同时,重点做好零售价200元/条左右和300元/条左右普一类、细支烟“会堂”新品研发,同时做好二类烟研发价格上移工作。同时,在现有10个规格基础上,加快产品研发步伐,实现以“人民大会堂(御廷蘭香)”一类高价烟为引领,以“人民大会堂(软红)”等一类高端烟为增长点,以“人民大会堂(新品)”普一类烟为突破口,以“人民大会堂(硬红)(硬红细支)(古瓷细支)”为基础,稳步拓展二类烟体量规模。构建起兰香系、经典系和清甜系三大品系。

  从今年1—10月辽宁省卷烟销售市场分析来看,消费形态在不断改变,细支烟消费已不再局限于自吸,高端细支产品已经出现在礼品消费领域。差异化产品的供需成为行业保持增长的主要力量,细支烟的兴起打破了烟草多年一成不变的产品形态,无论是辽宁省还是全国,细支烟增长远超过常规烟的增长。而且产品规格呈现多元化,中支烟和短支烟也不断投放市场,且引起关注和追捧。新的消费需求和变化都在促使红辽公司必须要加快产品研发和改造步伐。

  对于产品研发,红辽公司总经理李德贤用“四个有没有自信”发问:有没有对“人民大会堂”品牌发展的自信;有没有品牌特色的自信;有没有产品研发能力的自信;有没有市场竞争力的自信。这“四个有没有自信”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信心问题。我们要看到自身优势,我们的产品在省内市场占有重要份额,在华北市场有不错的发展前景,辽宁省局党组对我们的产品也高度重视,这些都是我们的优势。只有看到这些优势,我们才能坚定产品研发的信心。目前,红辽公司面临的主要问题是税利增长与产品结构不合理之间的矛盾,一是自有品牌结构不合理,二是合作品牌结构过低,找准这个主要矛盾,我们的产品研发就有了方向。所以,我们还是要从一类烟入手,抓住事关全局的大方向去搞产品研发,通过创新做出个性化产品,适应市场变化,满足消费需求。我们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把“人民大会堂(蘭香细支)”这包烟推出去,通过提质增量,实现效益增长的目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