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品牌 > 正文

动车组脑洞之一:要不要赶上这趟红色列车?

2018年02月12日 来源:烟微公众号 作者:房子
A+ A

  烟草在线据烟微公众号报道  1月24日,重庆市公布2017年经济数据,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9500.27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9.3%。至此,重庆GDP总量已超出天津904.89亿元,意味着重庆正式坐上全国经济总量第五城的位置。

  1月25日,设计时速为200公里/小时的重庆至贵阳铁路正式通车。作为中国西南地区首条贯通南北的客运专线,渝贵铁路的通车或将见证中国中西部唯一直辖市重庆“高铁版图”的徐徐展开。按照《重庆市中长期铁路网规划(2016—2030年)》,到2020年,重庆在建铁路里程将达1300公里以上,其中在建高铁占比90%。随着重庆“米”字形高铁路网的加速形成,重庆未来将实现1小时到成都和贵阳、3小时到周边省会城市、6小时到北上广。

  重庆,这座山城一次又一次以昂扬的姿态出现在人们视野里。

  烟草中的动车组脑洞

  在罗振宇2018年《时间的朋友》跨年演讲中,他提出六种焦虑以及“六个脑洞”。其中,针对于第一种焦虑——在大者越大、强者恒强的时代,还有没有新玩家的舞台,他给出的回答是“动车组脑洞”。

  所谓“动车组脑洞”是指,中国经济发展的动力来自方方面面,而不是只有“车头”。在过去四十年,我们对于中国经济发展的基本认知,是“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先富带动后富,发达地区带动不发达地区,沿海地区带动内陆地区,一线城市带动二三线城市,精英带动普通人。中国被认为是一辆绿皮火车。但是,从2017年发生的桩桩件件来看,中国已经分明是一组动车。简单说,就是每一节车厢都有动力。

  如果靠火车头,车厢越多,就车速越慢。而在动车组,车厢越多,也就意味着动力单元越多,速度反而不会慢下来。

  根据数据显示,在重庆市“6+1”工业支柱行业中,电子制造业继续领跑,汽车制造业增加值增速为6.2%、电子制造业为27.7%、装备制造业为9.3%、化医行业为12.6%、材料行业为7.6%、消费品行业为9.3%,仅能源工业下降5.9%。

  每一个行业都有了长足的进步,那么自然前景可期。

  这样的情况,也同样适用于重庆中烟。

  重庆中烟,2015年挂牌成立,至今不过2年多的光景,但提起重庆中烟的产品,却已经有好几款产品让人印象深刻。2017岁,“天子”品牌年产量达到14万箱,同比增幅为55.7%。从销量的绝对数据来看,“天子”的销量也许并不惊人,但从增长的势头和幅度来看,却又远非一些大品牌所能比。

  就产品表现而言,重庆中烟更是让人刮目相看。主销规格天子(金)销量已经突破10万箱,同比增长82.5%以上,位列全国200元价位销量和增量“双榜首”,天子(金)几乎以一己之力拉动了整个销量大盘的强势上升;300元价区还有底蕴丰厚惊艳四座的“千里江山细支”和跨界合作典范“五粮香30年”助力;500元价区的产品也已经在培育布局中。“235”的品牌未来规划,以及先天性的价位实现结构突破提升亦指日可待。

  同为重庆中烟旗下品牌,如果天子提供的是未来长远的路径方向,那龙凤呈祥就是最基本的生存保证。如在线年中盘点所言“龙凤呈祥2017年以来的表现还原了两个具有广泛共性的客观实际,一个是本土市场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品牌的基本面,培育好地产烟仍然是一个有待深化的课题;另一个是类似于“软魅力朝天门”这样的成熟产品,尽管走不出去却又举足轻重。这些看似龙凤呈祥的个体遭遇,却在很大程度上浓缩了鼓励培育品牌所遭遇的共同现实。而未来的方向则隐藏在两个困难的解决当中,走出去、向上走需要更大的勇气和决心。”

  如果困囿于本地,只作为地产烟,着实可惜了这样好的名字与好兆头。

  就个人而言,是非常看好这系列的产品。

  一方面,天子品牌已经声名鹊起,同袍利好,总是会有的;如天子(金)这款产品入围2015年-2017年年度十大优秀卷烟新产品名录。龙凤呈祥作为地产烟,更是有深厚的群众基础,而之后要面对的是如何走出去,对于重庆中烟而言,给这节车厢添动力加砝码,想必肯定会有一定的资源倾斜和扶持,后天的环境是不错的。

  另一方面,龙凤呈现本身先天基因优良——一个好名字。龙凤呈祥,在中国文化中的寓意是极好的,如果能科学规划产品线,梳理产品定位,异军突起并非难事。个人更倾向于将其定位为喜烟。虽然尚不知道具体的玩法,在重庆中烟的微信公号上,我似乎也看到这样的端倪。

  说回为何定位喜烟?

  通观市面上的喜烟,无非三个判断标准,一则有面子,笔者所在之地喜宴多有中华;二则地产特色,一如浙江惯例会选利群,北京首选中南海,河北就有荷花;三则包装喜庆,图个红红火火的寓意。但现在的年轻人,总有些偏小众的需求,图个文艺清新的氛围。因而,如何从这个角度切入,开发一些不一样的,让人印象深刻的产品呢?

  也许,时尚会告诉你一些答案。

  时尚对于普通大众而言可能总有些让人看不懂的意味,比如抓马的舞台造型;但对于稍微关注的女性而言,购置衣服总会有或多或少的借鉴意义。比如,衣柜必备的单品,白衬衫、白体恤、条纹衫、9分裤子以及小黑裙。其实,时尚并非遥不可及,而是在潮流中看到其中经典的味道。关于小黑裙,你穿着小黑裙的时候,永远不会过于朴素,也不会过分张扬。在嘈杂的人群中,只有你一袭精致的黑裙,成为最特别的那一个。是的。小黑裙总是安全和稳妥的。同样的,对于男性而言,深色或者是黑色西装也总是值得信赖的。

  黑色,在穿搭中基本可以保证不出错。但一味的黑色,会让人觉得沉闷与呆板,所以在配饰方面,给人们留下了更多的空间。黑色+白色百搭,黑色+红色惊艳,黑色+金属色,一下子就有了重点,妥帖而又精致。颜色搭配带来的美感,在烟包设计中也同等重要。

  最近被一款产品的颜值深深吸引了。

  就外包装而言,是极具冲击力的,黑底鎏金,不失稳重与优雅。

龙凤呈祥(遇见)

  包装主图案是金色面具,让人不由想起在鸡尾酒会上,那抹一闪而去的艳色与幽香。

  名字也非常好,遇见。同款与孙燕姿的《遇见》,向左走,向右走,走不散的,是两个人冥冥之中的缘分。如果父母不反对,其实个人会选择龙凤呈现(遇见)这款产品。一则外观精致,二来名字寓意好,两个人从相识相知到相恋,本就是场不容易的“遇见”。

  据说,这款产品是一款升级产品。

  在口味方面,根据烟叶特质,对初烤发酵——打叶复烤——醇化——制丝工艺等生产流程进行反复论证,严格检测生物碱等关键指标的变化,优化设计出一整套保留“遇见”本香的配方,赋予了“遇见”满醇和饱,细腻柔顺,本香纯正,口感舒适干净的完美特点;在设计方面,烟支细腻,烟气柔顺悠长;着实是每一次“遇见”,都值得你细细品味。

级的是品质,不变的是价格。

好名字,好兆头,好产品,高颜值。

期待重庆中烟给中国烟草这趟列车增加更多的动力和惊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