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品牌 > 正文

多维度诠释黄金叶品牌发展之路

2018年07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马明立
A+ A

  烟草在线专稿  “黄金叶”品牌创立于1951年,至今已经历67载积淀和坚守。1958年,一位头戴普通草帽的老人健步走进著名的河南省许昌襄城县烟田,老人家情不自禁地说:“你们这里成了‘烟叶王国’了。”这是毛泽东主席唯一一次视察烟区,他选择了“黄金叶”的故乡。“烟叶王国”所产的浓香型烟叶,烟香浓郁,烟气饱满,凭借着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为“黄金叶”品牌的近70年的发展注入了活力和风格。“黄金叶”品牌从小到大,由弱到强,“黄金叶”品牌凝聚着几代河南烟草人的智慧与深情、心血与汗水。今天,让我们重温黄金叶经典醇香的味道,去感受“黄金叶”品牌自身核心价值—黄河厚载、金叶天成,去展望“黄金叶”品牌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

  黄金叶品牌发展历程简介

  “黄金叶”这个品牌本身就与高端烟草产品有一种密不可分的联系,“黄金叶”这个名字也是最适合于塑造成为高端烟草品牌的代表。自2009年2月,国家局提出了黄金叶品牌培育这个中心任务以来,河南烟草开始突出黄金叶品牌的市场发展,河南烟草创名牌、上水平的重担历史性地落在了黄金叶品牌发展的肩上。河南烟草选择黄金叶作为企业的主打品牌,同年的8月18日,黄金叶(天叶)技术成果汇报会在河南郑州隆重召开。黄金叶(天叶)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先后10多次市场调研、验证和20多次配方的调整,最终确定了品质特性和相关技术指标。至此,这款凝结河南烟草人心血与汗水的黄金叶(天叶)正式诞生了,黄金叶(天叶)也被誉为“中式醇香第一支”,确立了黄金叶品牌醇香品类的构建方向。从此,黄金叶品牌不负众望,相续研发了多款黄金叶规格如:黄金叶(大金圆)、黄金叶(天香细支)、黄金叶(百年浓香)、黄金叶(爱尚)、黄金叶(乐途)、黄金叶(小黄金)等畅销规格,黄金叶品牌家族也正在加速品牌链构建,以全新的面貌展现在消费者的面前;例如:黄金叶(天叶)多年来在零售千元价区一直保持市场引领态势,黄金叶(天香细支)在高端细支烟中一直保持一枝独秀市场走势,黄金叶(乐途)作为一款短支烟在投放市场短时间内销售突破10万大箱,等等黄金叶规格在近几年行业发展中创造了很多的惊喜,同时也给消费者带来了焕然一新的感觉。今天,黄金叶品牌凭借所具有的历史和影响力,凭借河南金叶人的直执与奋进,黄金叶卷烟品牌又在卷烟零售市场上创造辉煌,重新焕发了勃勃生机,一跃成为了卷烟零售市场众多品牌的“新宠”。

  黄金叶品牌主要畅销规格发展趋势

  黄金叶(天叶):是现阶段的中国高价位卷烟市场竞争中又一支具备着后来居上、异军突起发展潜力的新晋力量。黄金叶(天叶)其正在凭借着品牌力、品质力等这些决定产品竞争的根本要素在日趋激烈的中国高价位卷烟市场竞争中实现逆袭;2017年“黄金叶(天叶)”单规格销量规模实现3.72万箱。就现阶段来看,黄金叶(天叶)的逆袭正在让风云突变的中国高价位卷烟市场竞争再起波澜,2018年仍然保持着较强势的发展势头。

  黄金叶(天香细支):“天香”细支沿袭了“天叶”低调奢华的品系风格,天香细支,天生细腰,也是国内首款上部烟叶细支烟—黄金叶(天香细支),以细支产品形成解决了高端高价与巨大需求之间的鸿沟,通过倍增上部烟叶利用效率,以满足高端消费者关爱健康的需求。这款凝结着河南金叶人智慧与汗水的新品,2014年投入市场,一经问世便受到热烈追捧,短短的时间内迅速成长为细支品牌家族的一个佼佼者,2017年单规格实现销售2.34万大箱,黄金叶(天香细支)顺势而为,打出了一条属于河南烟草自己的品牌突围之路。

  黄金叶(乐途):2017年,销售覆盖了31个省级市场289个地级市场,短支烟市场占有率达40%,销售达到10.39万箱规模,稳居行业短支烟销量榜首;黄金叶品牌一、二类烟规格中,黄金叶(乐途)销量、税利占比分别为26.59%、13.62%,增量贡献率达43.23%。这匹矫健的“黑马”后发先至,黄金叶(乐途)就以精准定位、精良制作的产品力率先划开存量壁障,驶入广阔蓝海。

  黄金叶(爱尚):“爱尚”开启细支“黄金时代”的第一款黄金叶细支烟,在2014年隆重推出了黄金叶(爱尚)细支产品。也正是这款卷烟的诞生,让“黄金叶”品牌再次火了一把。黄金叶(爱尚)秉承了河南中烟的“操守烤烟正道,回归做烟本质”的核心理念,具有双低、时尚、个性的产品特征。作为河南中烟的第一款细支产品,黄金叶(爱尚)的表现果然不负众望。2017年实现销售10.31万箱,位居全国细支烟前三行列,成为行业二类以上细支烟新品市场表现最好的一款产品。可以说,无论从满足市场需求,开拓新的价值洼地,还是对“黄金叶”品牌的价值提升、战略发展,“黄金叶(爱尚)”都具有重要意义。

  黄金叶品牌发展新思路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黄金叶品牌加快转型升级之年。河南烟草将以稳定黄金叶(天叶)、黄金叶(天香细支)、黄金叶(天尊)销售为基础,加快新品引入和培育为抓手,加快实施品牌升级战略。从谋划布局开始,河南烟草已经构建了“113”高质量市场发展体系,并提出台了“千亿工程”的发展目标。特别是在“互联网+营销”新时代下,面对层出不穷的新营销模式,河南烟草将大力加强业务培训,加快新业务知识和能力的培训学习,提升营销人员在新形势下培育品牌的能力,积极适应企业发展的需要,为黄金叶品牌转型升级创造市场条件;品牌发展规划以品牌塑造为重心,分类施策,精准运作,品牌培育中突出黄金叶品牌醇香品类风格,构建了“6+N”重点产品体系。“6”即打造6个大单品,在高价、高端、普一类、二类价区,重点培育黄金叶(天叶)、(天香细支)、(小黄金)、(天尊)、(爱尚细支)、(乐途短支)等6个核心规格,细支烟主要以黄金叶(爱尚)为引领大力开发黄金叶黄金叶(炫尚)规格市场扩容,短支烟依托黄金叶天尊、乐途为核心,全力打造“高端、细支、短支”三大优势,集中发力普一类卷烟培育,继续保持二类重点规格良好态势,以战略规格“大单品”的强势发展和强力置换,不断调整和规范品牌培育方向与策略的同时,依托现有的品牌为架构,不断调整品牌发展战略和观念,多措并举,全力推进,进一步增强黄金叶卷烟品牌的发展适应力、市场竞争力和自身运行力,以新思想举旗定向、对新矛盾洞察大势、为新目标擘画蓝图。如今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河南烟草将深入践行“国家利益至上、消费者利益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加快推动黄金叶品牌转型升级、进位向好,为行业持续健康协调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