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新型烟草 > 正文

法国年轻烟民和电子烟民增多

2014年08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当地法国》报道编译 作者:赵军翻译
A+ A

  烟草在线据《当地法国》报道编译  吸烟在法国是个很大的问题,科学家们甚至为此发明了一个名字:法国悖论。悖论是法国人看上去吸了很多烟,但受不利影响的程度并不像其它欧盟国家一样深。

  与大多数欧洲国家一样,法国人也不像以往一样热衷于吸烟。每年一次的健康报告显示,经常吸烟者的比例不高于2013年世卫组织关于欧盟平均水平的官方数字28%。

  反烟组织“非吸烟者权利”的主席杰拉德·奥德勒奥告诉《当地报》,每年法国点燃470亿支卷烟,相比于2001年的840亿支下降幅度很大。

  这些统计数据也显示法国拥有一个不公平的头衔——“欧洲烟囱”。

  年轻的法国烟民逆势而上

  尽管英国和德国年轻人吸烟率已经减少一半,但是法国2011年政府卫生报告显示法国青少年和学生吸烟比率依然惊人:29%的法国学生吸烟,比英国总的吸烟率还要高出9%。

  同样,法国也可以骄傲地宣称已经将青少年吸烟率降至低于40%,但在过去的十年中,德国12-17岁的青少年中,只有12%的人吸过烟,超过70%的从未吸烟。与此相比,法国开始吸烟的平均年龄是刚过13岁半,这就很容易明白为什么法国可以看作是吸烟的天堂。

  法国人依然喜爱尼古丁

  2013年益普索调查显示,大约有100万法国人经常使用电子烟,在每天使用电子烟的2900万欧洲人中占有显著比例,也远多于邻国西班牙70万的使用者。

  急剧上升的电子烟使用者数量并非没有引起政府和卫生部的注意,玛丽索·图海纳重申了她今年早些时候在公共场所禁止电子烟的希望。

  随着越来约多的法国人使用电子烟,这很有可能延续他们是吸烟国家的形象。

  “你真的不能说法国是烟民的国家,”“非吸烟者权利”的奥德勒奥说,“那是希腊或者中欧国家,如西班牙和葡萄牙。”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